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春風,回報春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春風,回報春天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從看到失學兒童到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的時間留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今天他的歌聲也許不如往昔嘹亮,卻贏得了最飽含敬意的喝彩。

  這是2005年感動中國給一個叫叢飛的歌手的頒獎辭。1969年,叢飛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初二便輟學回家,但是,倔強的他不甘心就這麼放棄,他認為他可以憑自己洪亮的歌喉實現當歌星的夢想。終於形成獨特的演出風格,被郭頌稱為“中國最美的男高音”

  然而,就在他準備在歌壇大展拳腳之際,無情的病魔將他擊倒了,2005年5月12日年僅36歲的從飛被深圳市人民醫院確診為晚期癌症,而令人震驚的是,他竟拿不出為自己看病的錢!10年間,叢飛捐給了貧困學生,孤兒和殘疾人總計300萬元人民幣。

  在多少貧窮,苦難,無助面前,我們多少人曾經假裝生活在別處,用麻木去淡化苦難,用事不關己去解釋良知的缺失,而這位匆匆走過37年人生道路的年輕人,卻用實際行動在11年中資助了178名貧困生和孤殘兒童。2003年,即非典時期,商演停止,沒有收入的他借款10萬給資助生,2004年春天,他抱病參加6場義演,還把1。5萬醫療費捐了出去,而這時他已身負17萬元的債務,當最後一場義演時,他口吐鮮血,昏迷過去。

  4月20日,叢飛走了,在他的追悼會上,幾萬人去為他送行……

  十年搏命無人問/今日萬人悼飛魂/草根重病分國憂/從來官人不知羞/二十年噩夢寒窗繞/忽然醒來數星天/幾時霞光晨破曉/英雄放歌心始安/謹以此文祭飛魂/無顏告慰天上人/渺渺仙歌多一曲/碌碌無為世仍塵。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位平凡而偉大的人,叢飛!

  在叢飛的人生經歷中,他深知貧困,無助,輟學對於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意味着什麼。他在社會的幫助下,當上歌星以後,他用實際行動回報了這個社會!

  與叢飛的童年一比較,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同樣是初二,我們卻衣食無憂,我們是祖國溫室里的花朵,祖國、黨和社會給了我們太陽似的萬丈光芒的愛,今天的我們幸福而又茁壯地在和諧的社會之中成長,這是我們的權利,在春風的沐浴下,我們健康地成長,但我們更要時刻準備回報春天,胡錦濤總書記在兩會上提出的“八榮八恥”導向鮮明、概括精闢,正是我們所應踐行的原則。

  10月15日,中共17大在北京召開,17大報告為今後的教育事業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足見國家,黨和社會對我們的重視,以及萬丈光芒的愛。

  陽光把笑臉獻給了鮮花,鮮花回報以燦爛的微笑;流水把柔姿賜給了小河,小河報恩以明快的歌聲;大地把身軀捧給了禾苗,禾苗報恩以成熟的果實。生活在美好的和諧社會的我們更應踐行“八榮八恥”貫徹學習17大報告精神。

  祖國給了我們無私的愛,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就因熱愛我們的祖國。“熱愛祖國”並不是一句空話,而更應體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你是否會肅然起敬?當讀到中國屈辱史的時候,你是否會振臂一呼?殘酷的歷史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歲月的風雨道路的滄桑,給我們春風般的洗禮,我們應深深記住,熱愛祖國!決不做有損國家利益之事。

  熱愛祖國,進一步講,最基本的,就是服務人民,我們沒有雷峰的雙手,雷峰的背景,雷峰的軍裝,但我們可以擁有一顆雷峰的心,給身邊的人春風般的沐浴,騎在人民背上的,人民終將把他摔跨!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講,服務人民只能是好好學習科學知識,以科學造福人類。決不迷信、盲從,以實際行動崇尚科學。

  然而,要想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只是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應當是學會辛勤勞動,如果你不知如何勞動,就去地里看看農民,他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他們使每一個生命洋溢着希望,這一切都來自四個永恆的字:辛苦勞動!

  其實,“社會主意榮辱觀”體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很多很多,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比如說“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等等。

  總而言之,我們應戒驕戒躁、艱苦奮鬥、刻苦學習、埋頭苦幹、開闊進取,像叢飛一樣,回報這個社會。古人云:“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更何況,對於社會給予我們的“湧泉之恩”,我們只有能力以“滴水”相報。在自己的哭聲中來,在他人的哭聲中去,這,就是生命,既然來去都是悄然無聲,道不如把自己的“滴水之報”融入“湧泉”在自己的生命的史冊中,寫下最為輝煌的一頁!

  山西省交城縣第四中學 初二:韓大川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風,回報春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春風,回報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