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當國歌響起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當國歌響起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的血肉築成我們的長城.....”每當這首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都會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我認為這不是歌聲,對!這不是!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這是吶喊,是當時千千萬萬的生命在吶喊:“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是啊!有多少人在這咆哮聲中赴湯蹈火,在所不犧,有多少人在這吶喊聲中衝鋒陷陣,又有多少人在這一聲聲中無私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這首嘹亮的歌曲傳遍了祖國的四面八方,響遍了世界的各個舞台.它字字扣人心弦,句句鼓舞人心,聲聲鏗鏘有力.老一輩聽了它,好象回到了當年戰鬥的日子,他們彷彿又看見了瀰漫的硝煙,閃亮的刀光,彷彿又聽到了隆隆的炮聲,慷慨激昂的口號......使他們想到了同志間的友愛和民族感情.促使他們百倍努力,繼續為黨和人民忘我的工作,但願在有生之年,能為國家做點事. 

  當5月12號大地震給四川省帶來了極大的災難,一座座高樓大廈傾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四川省人民正面臨著死亡的威脅.正在這時,我們的子弟兵挺身而出,甚至不怕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總是把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為了國家奉獻青春,他們無怨無悔,為了人民犧牲生命,他們心甘情願.正是人人都有這種眾志成城的精神,他們才能把損失,傷害降到最低.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冉冉升起時,使人們想起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俗話說得好:"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衝到沙灘上."我相信在我心中無比精彩,在我眼中猶如天堂.綠色奧運給人自信,成功,給人新的享受;競技場上運動員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是奧林匹克的奮鬥精神.北京奧運發揚奧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好"的宗旨,成為最神聖的一刻.北京奧運會促進了"和平,友誼,進步"的目標,達到了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魯迅曾說過:"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落後而仍然跑到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樑."這正是自強不息的精神.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冉冉升起時,就是我們在向全世界宣告,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能更好地建設我們的"新長城",無論現在,還是未來! 

  作為跨世紀的接班人,更有遠大的理想,要有真實的本領.如何做才能學好本領,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學習固然重要,但不能僅僅局限於"主科",而忽略了課外知識的"吸取",更不能放棄自己的業餘愛好,否則,就會成為一名"正宗"的書獃子.而要努力培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接班人,特別要敢於探索,敢於攀登知識的高峰. 

  [國歌],它一直拌我成長,激勵着我好好讀書,勇往向前,將來做祖國的棟樑之才,繼續努力為祖國增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每當國歌響起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當國歌響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