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國歌響起的時候,鮮艷的五星紅旗也在藍天上飄揚,這是一面怎樣的旗呀!它擷取太陽的顏色,醮着烈士的鮮血而織成的,采天地之靈氣,聚日月之光華,上面灑着盤古開天闢地時遺落人間的星火,星星之火呀,可以燎原!在中華民族撕心裂肺的陣痛中誕生了一個嶄新的國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它像烈火中涅磐的鳳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奧運會的五環旗也在華夏兒女企盼的目光中姍然而至。北京,2008!一種久違的幸福,一個令人心潮澎湃的夢想。閉上眼睛,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我想起了戴在中國人民頭上“東亞病夫”的帽子,想起了那掛在中國人民脖子上“華人與狗不能入內”的牌子。想起了方誌敏將軍深情的呼喚:“朋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我覺得這位母親是蠻可愛蠻可愛的。”想起了聞一多先生痛苦的吶喊:“我來了,我喊一聲,迸着血淚,這不是我的中華,不對,不對!”百年的滄桑,百年的恥辱,無數的事實將告訴我們一個真理,落後就要挨打呀!

  終於,東方的雄獅覺醒了,一聲長嘯,地動山搖,八年抗日,不可一世的日本鬼子低下了罪惡的頭顱,抗美援朝,野心勃勃的美國豺狼舉起了可恥的雙手。那衝天而起的蘑菇雲,直衝雲霄的神舟六號,昭示一個偉大的民族的強國之夢。隨着許海峰一聲清脆的槍響,那代表中華民族無奈的“0”的記錄被拋進了深深的太平洋,當劉翔身披國旗,頭戴橄欖枝縱身躍上奧運領獎台時,我分明看見他眼角閃動着幸福的淚花。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到2004年征戰雅典,短短20年,中國奧運軍團便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衝進了世界體育的前三強。

  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人和不講誠信結了緣,而且並非惡意詆毀,造謠中傷。據資料統計:我國由於不誠信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達6000億。6000個億!可以建6萬所希望小學,可以資助60萬名貧困大學生,可以買農民1億頭牛。

  今年8月22日,四川省閬中市這個曾有“百年醋城”之美譽的閬中市,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披露本市有6家醋廠在食醋里加入敵百蟲或敵敵畏,在回答執法人員的質問時,老闆竟然說:“在醋里加入敵敵敵畏,醋不生花兒,不長蛆,好得很。”可笑嗎?不!可惡。這簡直是傷天害理,草菅人命。因此,誠信已經不單純是說謊話,逗你玩兒之類的生活小事,成了影響國家進步,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嚴峻問題。明禮誠信應該成為每個中國人必須遵守的人生契約。

  其實,我們並不缺乏講誠信的傳統,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詩人說:“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民間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千百年來,“一諾千金”的佳話不絕於耳。著名的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曾說:“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把誠信的種子種在心裡,它就會開出最美麗的花,結出最甜的果。”

  當雄壯的國歌再次響起,奧運會的倒計時牌一頁頁翻過。在建設和諧社會的今天,讓我們堅守心中的那份誠信,在喜迎北京奧運的今天,讓我們用真誠的心去了解奧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強,催人奮進;綠色、人文、科技,深入人心。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只要我們堅持與誠信同行,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我們就為奧運做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最後,讓我們再次傾聽那熟悉的旋律。在它的感召下,我們將會變得高尚,自信,勇敢,在它的鼓舞下,前途的路不論多麼艱難,我們都會義無反顧,風雨兼程,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