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征精神永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永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不光是靠自己的雙腳從漫漫征途中走過來的老一輩人的驕傲,也是我們的驕傲,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它不僅載入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史冊,在世界史中,它同樣也是永遠不可忘記的重要一筆。

  長征的開始,是被國民政府逼迫的。國民政府以各種各樣的襲擊,使我們的紅軍傷亡慘重。紅軍在長征的途中,一路上要面對自然環境變化的考驗,更要防備國民黨和日本侵略者,使紅軍有了許多作戰經驗。特別是在面對着國民黨一次又一次的“圍剿”,紅軍立刻掉頭,於1935年3月21日至22日晨,神速地再次東渡赤水河。紅色政權巍然屹立在中華大地上,同國民黨政權對峙。他們強渡大渡河,粉碎反革命前後夾擊合圍的陰謀;飛奪瀘定橋,實現勝利的第一天。

  最後紅軍長征於1935年10月甘肅會寧會師,宣告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勝利結束。紅軍長征的歷史事件,將會在中國歷史永遠保留着,中國紅軍以血肉之軀譜寫了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英雄史詩:二萬五千里長征。它那傳奇式的犧牲和堅韌不拔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始終是中國革命和建設賴以成功的基礎,它激勵着一個有13億人口的中國朝着一個無人能夠預言的未來前進。中國工農紅軍的長征是舉世無雙的壯舉,它像一條永遠銘刻在地球上的紅飄帶,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象徵。

  為了這心中永存的信念,紅軍克服重重困難,浴血奮戰。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紅軍不怕遠征難”的精神!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紅軍才有了“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氣概!

  此時,我感到了一種力量,一種因歷史而越發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謝那些長征中的先輩們,感謝他們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可貴的精神財富——堅持到底,永恆的長征精神!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永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