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Hello,我就是——小草。雖然我沒有花香,不及樹高,但是我甘願作一棵無名的小草,為大地奉獻出一份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綠色。

  曾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無用的傢伙。在那些鮮花綠樹面前,我總是羞愧得抬不起頭來。在梅花面前,我無法做到“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撲鼻梅花香”;在大樹面前,我只能充當一個“矮愣子”的角色……

  曾經,我是多麼羨慕那些金子啊!我羨慕它們能夠被人們捧在手心兒,被人們視為無價之寶。

  可自從媽媽對我說:“孩子,是金子總會發光”以後,這一切,全都改變了!我開始有了自己的理想,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麼嗎?就是做一棵無名的小草,為廣袤的大地奉獻自己的一份綠。

  也許聽了我的理想,你會不屑一顧,說:“我還以為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呢!原來就是當小草啊!這也算是理想啊?喏,你現在不已經是小草了嘛!”

  不錯,我已經是一棵小草了,可媽媽說,我僅僅是一棵小草,如果有着過於遠大,而無法實現的理想,不可能會實現。到頭來才知道自己仍然是路邊草。

  雖然我的理想是那麼的簡單,但它並不是可望不可及的。當花兒們在爭論誰最美麗,誰最能“招蜂引蝶”時,我只是默默無聞地站在旁邊;當大樹們在爭論誰最高大,誰的貢獻更大,正吵得不可開交時,我仍是在一旁默默地站着。因為我知道,我只是一棵小草,無法與他們相比較。

  珍惜眼前的,等有機會再想想以後的。我想連我這棵小草都懂的道理,那些小學生們應該會懂的。他們應該努力學習,再想想以後能幹什麼。就像蓋房子那樣,得先打好地基,再一層一層地蓋上去。如果妄想着能改一座摩天大樓,不打好地基,那也是一堆“豆腐渣”。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