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聽到外公失去的消息時,我愣了幾秒,怎麼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

  爸爸媽媽他們正在為外公擦洗,我一個人走在灑滿了外公汗水的田邊,腦袋中一片空白,似曾相識的感覺……

  外公去世了?外公竟然去世了?她們是騙我的吧?一陣冷風吹來,我打了個激靈,原來自己已經走到河邊了,我下意識的抹抹臉,手指上沾了幾滴水,是淚水吧……

  一直站在那裡想了又想,不知自己為何在這種情境里,也不明白為什麼外公突然不見了,更不相信幾天後自己竟然要與父母拿着花去上誰的墳。本來想與外公好好的相聚,而這個夢卻在一條通向死亡的路上驟然結束。

  回到家,媽媽讓我早點睡,可我怎麼也睡不着,卻又不忍心和這個紅了眼睛的女人反抗,只好躺上了床。窗外的河白日里平靜無波,在夜間一輪明月的照耀下,將這帶走外公的天映襯得格外溫柔。只是眨了眨眼便又見到了外公,他在窗外一條與我常走的小路上,拉着我的手,在這裡散步,給我講述那不知道講了多少遍的故事。也有時,調皮的我也會與外公捉迷藏,我會躲在那棵老槐樹的後面,害的外公總也找不到。而當外公找到我后,總又會刮刮我的小鼻子,便又引發了一陣笑聲,看到這兒,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又揉了揉眼睛,外公便又化成一陣霧消失了,果然,只是夢。

  我再也忍不住了,任憑思念化成淚水湧出我的眼眶,在淚簾中,我又看到了那一幕幕:我與外公搶菜吃,我不讓外公睡我和外婆旁邊,只讓他打地鋪,我只幫外婆做事,不理外公……我發現,這些畫面中竟沒有一幅是我孝順外公的,只是一個勁的冷落外公,而外公卻只有笑着容忍我的一切,甚至還想盡一切辦法逗我開心……

  這些畫面是多麼的熟悉,卻永遠也回不來了。外公,我好後悔呀!為什麼?為什麼偏偏要讓我失去后才知道可貴?

  鬆開捂住年的手,抬頭看看窗外,夜幕中星星格外的亮,聽別人說,一個人就代表天上的一顆星,那麼,外公,您是不是最大最亮的那一顆?

  是,以為,剛剛我看見您對我笑了。外公,您聽得見嗎?我要對你說一聲“對不起”,還有一句“我愛你”!

  的確,請不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初二:最藍的藍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