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不知為什麼,在您的眼裡,我永遠都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現在的我,正值花季的年齡,總想擺脫您那細膩的關懷,但卻老是走不出您的“包圍圈”。

  但是有時,您也有別人厭煩的一面,那就是您那無休止的嘮叨,所以我做事老愛和您唱對台戲。據心理學家分析,處於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有這種叛逆心理。初冬已經很冷,早晨,我匆匆起床,隨手抓着一件外套穿在身上。吃了兩口飯便急着要趕到學校。您這時拿着一件毛衣緊跟在後面:“把這件毛衣也穿上,外面冷!”我頭也沒回地應了一聲:“冷什麼呀!看我們學校誰穿那麼多衣服,真煩!”走在路上,這才發覺真的很冷,要聽了您的話就好了。唉!我們這個年齡啊!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幅畫面:您手捧着毛衣,目光充滿了無奈,焦急,要真的凍壞了怎麼辦?我後悔了,不禁渾身顫抖起來。是冷嗎?不是!因為我辜負了一顆心,一顆如此愛我的心。

  現在我長大了,也長高了,時常與您比高矮。但在您的眼裡,我還只是一個長不大,需要您細心照顧的小孩子。高中了,功課很多,晚上開夜車,累了,您端着一杯冒着熱氣的牛奶,輕輕地放在桌上,拍拍我的肩,示意讓我喝下。一直看着我慢慢喝完。我感激地望着您,那時的感覺就是:我永遠也走不出您的關懷。

  記得小時候的我經常生病,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我喊叫不舒服,您就會毫不猶豫地背起我去看病……由於爸爸那時在外地工作,時常都是您一個人守護在我的病床旁,那時的我還咽不下藥丸,您又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幫我碾碎還記得嗎?小時候個性要強的我老是同別的小朋友鬧彆扭。一次,我帶着自家的小狗去咬鄰居的小孩,您聞知匆匆地趕來,把我拉到跟前,狠狠地打了我,教我以後不準再欺負鄰家的小孩。媽媽,知道嗎?當時的你真的好凶好凶,我從沒有見你發過那樣大的脾氣。晚上,您又趁我睡着之際,輕輕地挽起我的衣袖,撫摸被打出的紅印,眼淚叭噠叭噠地直流。我知道您好愛我,但沒有因為愛而慣我,寵我,要我養成一些好的習慣。

  媽媽,您雖然在物質方面對我關懷備至,但是你從不了解我的精神世界。當我寫完作業,看一些小說、周刊、雜誌之類的課外讀物時,您就開始咦叨了,說什麼不把心思用在學習上,考試會考這些東西嗎之類的話。您可以想象一下,機械式的學習,面對枯燥的課本一天又一天,就不能讓自己的身心輕鬆一下嗎?而且看這些課外讀物還可以增長見識,更能了解外面的世界。這樣豈不是兩全齊美嗎?我想您也不希望我做一個“井底之蛙”吧?還有,當收到原來同學的來信或賀卡(其中有男孩寄來的),被您發現后,就指責我,並且不許我和男孩子來往,有時竟講起您上學時,幾年下來,竟沒有和班上的男生說過話。簡直是太可笑了。在您看來,男孩和女孩之間就沒有純真的友誼嗎?在這裡我只想對您說一句:您的思想太落後了。為什麼歷史的車輪在飛速前進,而您卻停留在原地呢?

  也許對您來說我似乎變得有些陌生了,連您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女兒變得不再是那個見了陌生人就只會往您身後躲的小不點了,不再是一到星期天就嚷着要吃話梅,糖葫蘆的小饞貓了;不再是一放學就攀着您的脖子,嘰嘰喳喳地訴說一整天見聞的小毛丫頭了。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女兒總是背着沉甸甸的書包,來去匆忙,連臉上的表情也和書包一樣沉重,難得歡快地大笑一回。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女兒開始往家裡抱書,一些連您也看不懂的書。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女兒也開始有了自己的信,不再是從前那個給姑姑寫信也要通過媽媽的小孩兒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女兒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屬於別人,甚至您……

  在您的眼裡,昨日的小毛丫頭還歷歷在目,而如今眼前分分明明是一個有點陌生的大姑娘了。我知道我的變化使您的心裡有些酸楚,因為這將意味着您在逐漸地走向衰老。

  但是,不得不承認的一點是:我,確實長大了,而且在逐步地走向成熟……

  初二:肖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