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笑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笑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長假的第一天早上,我就在床上想:“終於過節了,而且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們可以到外面大吃一頓,那漢堡包我早就想把它變成‘月牙’了。”可是我起床的時候,發現外婆在沙發上坐着呢。媽媽告訴我,外婆的腿不知怎麼回事,一下子不能走路了,所以,媽媽要帶外婆去醫院治療。看來到了嘴邊的肥鴨又飛走了。

  下午,媽媽早早的就上班了。我午休之後就催爸爸趕緊起來。到蘇果超市,我們走入大門,放眼望去,哇塞!食物應有盡有。我們走進了蛋糕房,我望着那些雪白的蛋糕,真不知道選哪一種好。最後,我們還是訂了一個大型蛋糕。隨後,我們走進了肉食店,裡面那些血腥的味道,我感到噁心,便遠遠地離開了。爸爸仔細地挑選了一塊豬肝,一塊豬肚子還有一些豬肉(全是豬身上的)。然後,我們就來到了菜場。菜市廠又有蔬菜,又有水果。蔬菜有白嫩嫩的蘿蔔,有香噴噴的洋蔥,有沉甸甸的土豆等等。水果有綠油油的蘋果,有甜滋滋的桃子,還有圓滾滾的橙子。我們精心地挑選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我看了一下表,已經五點了,媽媽該下班了,可千萬不要像以前一樣拖班啊,我心想。我和爸爸開始做菜。首先,我把大蒜的皮扒下來。我聽爸爸說用菜刀壓一下,就容易多了。我照着做了一遍,果然是這樣。然後,我又颳起了生薑,可是生薑就是有幾個地方刮不到,爸爸告訴我把生薑切成幾塊,這樣才好刮。最後就是剝洋蔥皮了,可是,我剝的時候,不小心把汁噴到了眼睛里,火辣辣的疼啊,眼淚都下來了。爸爸再一次地告訴我在手上撒一點鹽,用手搓一搓就行了。我做好了的時候,爸爸也備好了菜。

  我的手錶已經指向六點,我聽到了門鎖轉動的聲音,應該是媽媽回來了。我急忙地走過去,打開門,小姨手捧着一束鮮花來了,表姐表哥拿着賀卡也來了。咦?媽媽呢?還有外婆,怎麼都還沒有回來?我跑到窗戶邊,伸頭望了一下,看見外婆蹣跚着走着,媽媽緊緊地跟在後面。

  過了一會,媽媽扶着外婆進屋了。爸爸在餐廳高聲喊道:“吃蛋糕嘍!”我和表姐表哥擁簇着媽媽圍着餐桌做了下來。我插上四支蠟燭並依次點燃。大家唱起了“生日快樂”。燭光在媽媽的臉上,使媽媽的臉更加紅潤了,外婆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笑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