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行山上》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行山上》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部影片給我的最大的震撼是,它沒有照舊模式,把日軍塑造成兇殘無道只知殺的愚蠢者,在八路軍、游擊隊的伏擊下馬上就崩潰了。《太行山上》,無論是平型關伏擊戰還是保衛最高點的保衛戰,都有日軍的主動對抗。日軍對中國是早有圖謀的。日軍擁有的山地圖,比中國人繪製的還要詳盡細緻!他們對八路軍游擊隊也深有研究,知道共產黨員善戰游擊戰,靠地勢取勝,於是派出了他們所謂的“名將之花”山地戰專家阿部田秀。而且他們還知道“擒賊先擒王”的道理!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敵人啊!想到這些就不禁讓我毛骨悚然!影片以它的硝煙瀰漫向我們透露着:我們的敵人是強大的!由此我對中共黨員的英勇機智是肅然起敬,升起一股親切的感激之情。 

平型關伏擊戰上,鬼子進了伏擊圈,日軍的重輜車輛也進入伏擊圈了!我軍還沒有任何行動,指揮員還在耐心等待尋找最佳的開火時機,指揮部里的林彪毫無表情的臉上只有冷酷與堅決。觀眾們感到大戰前的壓迫心理越來越重急不可耐的時候,指揮員才命令開火。一下子就是雷霆萬鈞的萬炮齊鳴,手榴彈可勁兒往下招呼,輕重機槍鐵掃帚一樣猛掃,步槍是打一槍隱蔽觀察一下。當鬼子叫來飛機轟炸助陣的時候,林彪命令:“衝下去,跟鬼子纏在一起,看他怎麼轟炸!”高明! 

  可惡的小日本在地勢上明顯受虧,就採用了空戰,轟炸我方。依我軍現有的裝備,還沒有能力與日軍的敵機作戰。朱德總指揮分析了兩方的力量對比,派遣129師先遣團夜襲日軍陽明堡機場,搗了他們的後方陣營,摧毀了日軍的空軍優勢。 

另一處,雁門關大戰,雙方力量懸殊,國民黨私自撤兵,見為難而不救。民黨愛國將領郝夢齡以身殉職!八路軍獨臂團長賀炳炎殺得渾身是血,雁門關依舊告急!日軍佔領太原城。已經取得良好開端的抗日形勢發生了逆轉。八路軍奉命向南轉移。同時,八路軍在晉東南發動群眾,建立敵後根據地,主力部隊跳到外線打擊敵人。朱德、彭德懷、左權等只帶少數警衛連隊與敵周旋,處境十分險惡,幾次與敵遭遇,但都化險為夷。 

  我們每次觀看一部紅色電影,都會重思中華民族的復興,重識“英雄”的概念有,重感中國共產黨人的英勇無畏和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朱德在替新兵小戰士站崗時,幽幽地緩緩吟出“貯馬太行側,十月雪飛白。戰士仍單衣,夜夜殺倭賊”。片尾,站在雄渾的黃河日落前,朱德再次感嘆:“打了大半輩子的仗都是內戰,這次終於和日軍面對面了……為了我們的民族,盡到一個老兵的責任吧……”。這都值得我們深思啊。

  PS: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太行山上》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行山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