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秦始皇陵兵馬俑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陵兵馬俑遊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去參觀我國的世界遺產——秦始皇陵及兵馬俑。1987年12月,秦始皇陵及兵馬俑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秦始皇為了造這個陵,徵集了70萬個工匠,大約建造了38年。秦始皇陵及兵馬坑是1974年發現的,當時的村民打井時意外發現了一號坑。1976年通過鑽探,又發現了兩號坑和三號坑。1980年發現了秦陵銅馬車,銅馬車主體為青銅所做的,一些零件為金銀飾品,銅車馬有三個零件所組成;至今,銅馬車上的門、窗都能開閉自如,體現出當時的工匠真是“強”啊!那麼我來介紹一號坑,請大家注意聽一聽,一號為東西向長方形坑,長230米,寬62米,東西兩端有長廊。這個坑以車兵為主體,車步兵炬形聯合編隊。兵馬俑們有的穿着戰袍,有的戴着鎧甲,中間配有戰車,每輛戰車後有車士兩名。二號坑面積聚約6000平方米,由車兵、步兵和騎兵組成的曲尺形軍形,中間是射兵,周圍都是戰車,陣形不同,跟兵也不同。好了,就先介紹到這裡吧,有機會再來介紹三號坑吧! 

  但是,請你們不管到那個地方的古迹,都請你們不要破壞,古迹是獨一無二的,要是你破壞了它,以後就沒得再觀賞了。最後,祝大家旅程愉快。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陵兵馬俑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陵兵馬俑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