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屈原,心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心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把一切沉睡在黑暗懷裡的東西,毀滅、毀滅、毀滅呀!”在我眼中,屈原是一位風度翩翩地詩人,又是一位激情澎湃的英雄。那晚,伴隨着對屈原的好奇,我踏入他的世界……

  透過朦朦朧朧的霧,顯現出一片薄煙籠罩下的村莊。不遠處,滿山綠葉與點滴小花夾雜,在薄霧中時隱時現。微風吹拂,吹動柳條微微搖擺,輕柔地劃過臉龐。忽然,我望見不遠處的汩羅江的河堤上,有一襲白影。等我走近看時,是一位身材消瘦的老人。身襲一件白袍,雖濃眉大眼卻又微微蹙眉,眼睛目視前方,充滿憂慮之情。微風吹動他的長發,在空中任意飄浮。我走上前,卻發現他在吟誦着什麼,見我走來,微一點頭,臉上雖然友好地笑,卻揮不去那一抹淡淡地、隱不去的憂傷。

  “你在吟誦什麼?”我打破了沉寂。

  “路漫漫其修遠矣,吾得上下而求索。”白袍人曰。我驚呆了,眼前這位滿懷憂慮的白袍人,竟是愛國詩人屈原!

  “不愧是屈原,如此風度翩翩,但閣下彷彿有心事,面色不悅啊!”

  “矣!國家出現奸賊,朝庭一片混亂,這個朝代馬上將要滅亡!”屈原滿懷激情地對你說。兩眼含淚,雙手緊握,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我一點兒忙也幫不上,難道只能眼睜睜看着亂賊稱天?我只能用死來證明我對和平的赤心!”

  我吃了一驚,不解:“為什麼你非得死呢?你可先找地方一避,等風頭過去,或重整朝庭,或隱居山林,那樣也比死好呀!”

  屈原聽完此話,長嘆一聲:“我已失去民心愛戴,全是那奸臣靳尚所賜,照此下去,楚國必亡不可。我又何必去讓自己親眼所見!我的忠心已無人能知,人人認我為叛國之徒,到處遭人唾罵。只有死,才能讓人們看透我赤忠之心,才能盲目樂觀洗去冤名,我的靈魂才能是為和平而活!國家已無力整頓,我何必不以死稱忠?”

  見他長嘆,我也不出言語,汩羅江邊,他雙手抱拳:“多謝友人同我談心,如今我將要行此一程,望來生再見!”我清楚地知道下一步將要發生什麼,但我沒有阻止,望着滾滾長江淹沒那一襲白袍,我的眼中泌出一滴淚……

  我看見,屈原躍下的那一絲微笑……

  山東曲阜舞雩壇中學初二:鄒雨菡

您正在瀏覽: 屈原,心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