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屈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夾着黃沙般的風把我吹得臉在抽搐,但是,在這滿眼的青綠中,哪裡會有黃沙,噢,也許這是來我心中的吧!

  抽劍扣舷,清清的河水在劍刀下劃過一道淺痕。突然,我把佩劍高舉過頭,用力地揮舞着划動。薄如蟬翼的水花,在船頭變化着,宣洩着心中的恕氣。

  船夫看呆了,也許世人從未看過我瘋狂的樣子,但我能不瘋嗎?“固時俗之工巧,?輛鼐囟?拇?rdquo;世人都醉我獨醒,這和醉了有什麼區別!

  當初我懷着八斗之才,把我的赤子般的愛國之心恭恭敬敬地呈上那個宮庭,換來只是一次次把我的赤誠全被抹殺。世人一次次罵我:“愚忠啊,愚忠”!而有誰知道,我那一夜長跪在雪門前的辛酸,我那一次次怒嘯在撕烈寒風中的崩潰,我這一桶桶水傾瀉到臉上時的狂喪!這些,都是為了誰啊?

  為了楚王?不,我只是無法把我追求正義真理的心交結他們糟踏!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

  汩羅江水,還在洶湧着,日出日落佇立在江面,憑流水,淘不盡,我那無窮的愁緒。曲,是世俗之道,直,是我生命之本。“何方圓之能周兮,夫孰異道而相安!”

  夜,已深了,汩羅江,一輪明月清如水,呵,月亮也是圓的,曲的呀!但它卻是如此可愛。

  抑鬱之園,這註定是我最後葬身的地方。莫負明月邀我飲,着我鐵衣映月銀。

  那一身銀甲,在被十五年的掩蓋下,今天又照出了它的光輝。我雖是個文人,此時又開始重溫十五年前的夢。月下舞劍,寒甲如冰,吐一口酒,,塗沫在劍上。佩劍陸離,你為誰狂,,一身戎裝,明月照耀,我心瞭然

  -無邊木葉蕭蕭下,一度春秋一分愁。歲月又從我身邊掠走了一年的時光,

  無邊木葉蕭蕭下,一度春秋一分愁。歲月又從我身邊掠走了一年的時光,而陪伴着我的,依舊是那條亘古不變的汩羅。汩羅啊汩羅。我恨你如此無情,我妒你如此逍遙唉,算了,不跟你說話了,免得我又精神分裂了。

  今天天氣陰涼,南山的雪峰上,總該有另一番樣子吧。我下了決心,帶上劍出發了,山麓是無邊的林海,半黃半綠的樹影間,依稀看到灰天和白雪。

  蟲獸們也紛紛出來活動了,看到我這個不速之客,都很不友善,腳上的傷口透過草鞋滲出了血。

  走在南山的山腰中,隱約地聽到一陣歌聲:“山間何處有紅塵,指點桃花又一春。閑時惟有簫劍意,直教南山外”,而後有響起了如煙如縷的簫管之聲。這真是難得的洒脫之音啊,循聲而往。耳邊更多清泉之聲,這几絲天籟洗滌着我的靈魂,安撫着我的心靈。泉在面前形成了一張明鏡潭,水在這稍作停留後注入山麓,小河,注入汩羅江。靠潭而立是一所門扉半開的茅屋,當我正要走近時,又聽到那個聲音:“林扉已足深,何有楚狂人?”

  呀!這一定是位高人,我駐足不前,恭敬叫道:“在下楚人屈原,因被塵世煩繞,故向仙人請教”。

  “凡鳥末世來,豈有挽回天下才”,從屋中走出一位峨冠博帶道人,卻右手握簫,左腰佩劍,發未有半點霜白,濃眉下的眼中表現出一種與年齡不符的超然脫俗神色。他兩手抱拳道:“屈大夫,久仰!”

  我驚訝於他的裝束竟與我如此相似,忙欠身道:“不敢不敢。”

  他輕輕用劍在潭水間撥動,突然,一條條水柱從劍下劃出,直直地在空中向我灑來,我閉眼接受這撲面而來的水,頃刻間,我濕透了。

  “這清泉潭的水能否滌盡你的污垢?”道人問道。我昂着頭,說:“連汩羅江也洗不盡的痕迹,怎是污垢?”“哈哈,汩羅江本來就已是濁世里的一條江,哪有潭水清澈?”看着他淡然漠視的樣子,我憤然掉頭:“滿嘴濁世塵世,連蒼生都不顧的人,我還有什麼話和你說呢?”

  正當我離去時,耳邊又響起他的聲音,“屈大夫,楚庭豈是你兼濟天下的地方,汩羅江邊領土,即將淪喪,你一心牽挂的君主,已成為階下之囚。”

  這是我已經料到卻不能接受的呀!山路已記不清是如何走完的了。耳際的話語,讓心靈遭受刀割。走回汩羅邊上,我看到了百年的宮庭被鐵馬烈火延平的瞬間,我看到了蒼生萬姓在斷戟殘旗的土地上流離的情景。

  明月清風下,遠處傳來馬蹄的聲響,我卻解下了佩劍與簫管,一步一步地走向江心,尋找我的靈魂歸宿。

您正在瀏覽: 屈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