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屈原故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故里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屈原故里行

 江蘇省吳江 震澤實驗小學五(6)班 徐雯雯

  屈原紀念館坐落在湖北省秭歸縣的一個半山腰上。

  一進山門,高達四米的屈原石就映入人們眼帘,石像兩旁的石壁上,刻滿了這文先人流傳百世的名著。穿過石像,步入紀念館,一幅震撼人心的畫吸引了我,當地講解員用略帶沙啞的鄉音傳來:”屈原是春秋戰國時期的愛國詩人,兩次被楚王流放。後來,楚王不聽屈原的忠告,戰敗死在秦國,屈原聽到祖國的不幸時,心裡十分悲傷,並於當年的五月初五,投入汨羅江。於是,我國民間每逢五月初五,人們就以吃粽子的方式來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忠臣。”

  屈原故里的划龍船也和別的地方不一樣,划船前要先唱“招魂歌”,當我們坐船來到屈原的家時,波濤滾滾的江面上不時傳來那家喻戶曉的悲蒼歌聲:“三閭大夫啊,你聽我來講......”

  指導教師:曹麗紅

您正在瀏覽: 屈原故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故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