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媽媽,其實我懂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其實我懂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長在一個經濟普通的家庭,爸爸媽媽每天再外奔波,無時無刻都在為我們操勞。 

  爸爸,有誰知道您嚴厲的表面下藏着一顆怎樣的心?其實我懂您,我知道您肩上背負的多少重任。 

  小時候,你常常帶我們三個孩子出去玩,為我們照相。那時候不知道多開心。但是,隨着我們三兄妹逐漸成長,上小學,上初中,您為了我們的學習,為我們能有出色的成績,跑遍大大小小書店為我們買學習資料,告訴我們讀書的重要性。可是作為最小的我,卻對學習毫不用心,曾多次傷了你的心,在此女兒向您表示深深的歉意,馬上要升初二的我,您為了讓我的成績能跟上其他同學,叫姐姐暑假幫我補功課。因為您知道自己只有初中文化,隨着歲月的流逝,知識漸漸忘記,怕教錯我。所以每當姐姐教我功課時,您都會在旁邊聽。爸爸,在此我想唱首個給您聽表達我的歉意,那就是《父親》: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 

  媽媽,有誰知道您無時無刻都在為我們的家用心良苦呢?每天都要工作,因為舊時代很少女孩讀書,家境又不好,外婆只供家裡兩個男孩讀書。你跟我說你只讀到三年級。外婆就沒錢再供你讀書。但是我覺得我媽媽的數學很好,加減乘除不管說出多大的數字讓你算,你脫口可出,大家都誇你很聰明,如果當初有讀書,現在肯定是個女強人。你只是微微一笑。你一直勉勵我們讀書,將來找個好工作,不要像她一樣勞累。媽媽現在才30幾歲,歲月的艱辛都刻在媽媽的臉上,您每晚都會用筆抄寫古詩,自己嘴裡嘟嚕着字體很難看,不懂得字您就會問我。您一直希望我們長大後有一番作為。雖然家裡經濟不好,但是,你只要聽到我們要買學習上的用品,您一定為我們買到。媽媽辛苦您,謝謝。“你是一張便利貼,在我四周粘貼,讓生活充滿你的體貼 ”每當唱起這首歌,我都會想起你,因為那就是對你的寫照。 

  爸爸媽媽,其實我懂你。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其實我懂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其實我懂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