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養我育我的苦口婆心的父母,我想對你們說說我的心裡話,那就是我已經長大了,請給我一分自主,讓我在自由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

  我長大了,不再像以前一樣哭哭嘀嘀的了;我長大了,不再是個愛撒嬌、成天跟着屁股尾的嬌嬌女了;我長大了,不再動不動就嘟嘴,整天舔棒棒糖的小孩子了……童年是有許多浪漫,但一定要接受這個現實——我長大了。親愛的爸爸、媽媽,請與我一起面對現實,我雖然是你們的掌上明珠,但請不要再過於溺愛我,我不能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了。

  小時候,我常常看見媽媽您在河裡洗衣服,河水清得可愛,一群群小魚兒圍着洗出的泡泡轉圈圈,好像這些小泡泡是它們吹出來一樣興奮,您用洗衣粉放在我那沾滿泥巴的衣服上一搓,衣服變乾淨了。我在一旁看得出奇,快活地眨着天真的眼,嬌氣地說:“媽媽,媽媽,讓我也搓一搓吧,這真有趣,我也想碰碰水,逗逗小魚,或許我能洗得和您一樣乾淨呢!”媽媽笑了笑,回答說:“傻孩子,你還小,不會,等你長大了再洗,現在天氣冷,水不暖和,會把你的小手凍僵的,我心疼。”我抬抬頭看看天空,望了望火辣辣的太陽,疑惑不解地走開了。直到如今,您還是一如既往地重複那句話,可我畢竟長大了呀——我無可奈何!

  有一次,我打開了高壓鍋蓋,看着熱氣騰騰的飯,正想去裝,爸爸攔住了我,立即奪去我手中的飯碗,對我說:“孩子,你還小,被燙傷了怎麼辦,我心疼呢!來,讓我來。”聽了這句話我問自己:我還小嗎?不!我長大了,不然我的思想怎麼成熟了?怎麼能自己判斷是非了?誰說少年不知愁滋味?我不能總在你們畫好的人生軌道上,在你們的溺愛中成長,我要超越自我,飛向光明的未來。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請不要再過於溺愛我了,讓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既然我已經長全了翅膀,就該飛向世界,尋找長大的我,而不是待在巴掌大的天地,讓我振翅高飛吧。我長大了,雖然也想尋覓過去的一份天真和純潔,但更想追求遠方射來的那一線光明和希望。請讓我在未來風和日麗的天空遨遊吧!我知道,人生道路上雖然布滿荊棘,但是,只要認定目標,找到自我,努力去做,就能把握成功!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