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虞美人》擴寫---聽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虞美人》擴寫---聽雨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雨,神秘的大自然賜給人們的精靈。綿綿的春雨,瀟瀟的夏雨,涼涼的秋雨......往往給人一種特別的洒脫和愜意。 

  從小就喜歡聽魚的輕歌曼舞。聽雨,鋪天蓋地,痛快淋漓,纏綿悱惻的下起來。淅淅瀝瀝,多麼動聽的音樂呀!滴答滴答,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扣在青石板上的木屐聲也隨之急促起來了。一陣悠閑地琴聲談起,還有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他們的頭髮悄悄揚起,他們的衣服被雨水洗舊為一幅水墨畫。少年多美好啊! 

  雨無聲,靜靜的用心傾聽,轉眼間已到了中年時期。整日忙着四處奔波,站在客船上,仰面任雨洒脫在臉上,斜斜的,直到浸入我的肺腑。原來,活着自己創造並不容易啊! 

  就這樣,一直走到了晚年,兩鬢已經星星點點了,無數花白呀!看透了世俗的悲苦離情,任由風雨吹打在臉上,軀體上。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就讓這雨洗滌人生的所有污垢,點點滴滴,點點滴滴...... 

  雨中,請側耳傾聽,可否聽見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虞美人》擴寫---聽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虞美人》擴寫---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