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半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半聽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半聽雨 

  在睡夢中醒來,聽的窗外傳來一種淅瀝淅瀝的聲音。我輕輕的起身,打開了桌子上的檯燈,橘黃色的光線撒遍了我的房間。我給自己倒了一杯香茗,看着縷縷煙氣,聽着絲絲雨聲,真是不羨鴛鴦不羨仙啊! 

  春天的雨輕柔細密。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是雨中漫步的情景。志南和尚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則是春雨的特點。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織成一張眾橫交錯的網撒在範圍內的每一戶人家的房頂上。渭城朝雨?徘岢?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的這句詩唱響百年。 

  夏天的雨常常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剛剛看到天邊出現一塊烏雲,轉瞬間烏雲便擴散至跟前。黑雲壓城成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電閃雷鳴,就像是天上有一個缺口,雨水大量的被潑下。沒有多久雨水就停了,如同娃娃臉說變就變。烏雲散開了,除了地上的積水和空氣中混着的雨氣泥土的清香,人們無法感受到下過雨。 

  外面的雨依然在下屋裡的時鐘嘀嘀嗒嗒的走過。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但也是一個肅殺的季節。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秋天的雨被歷代詩人賦予了一種凄清的氛圍。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李清照的這首聲聲慢連用一十八個疊字寫出了秋的凄涼。雨打梧桐一直被視為秋的象

您正在瀏覽: 夜半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半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