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小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小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雨了!我把耳湊到冷冰冰的玻璃上,聽着這滴滴答答的天籟之音,心裡不免舒暢了許多。

  雖然很小起我就和大多數人一樣討厭下雨天,但從心的最深出說,我還是喜歡春姑娘哭泣的聲音的。看外面,一片灰濛濛的,說亮不亮,說暗不暗;望門外,一陣水轆轆的說濕不濕。整個兒被陰霾晾着,時不時拋幾滴珠子、吹幾陣冷風、撒几絲涼意,卻又不是真正下大雨、刮大風、起大寒。半真半假,半信半疑,半喜半憂。唉,雨天?!

  我不知道是不是迷上雨天了??看着如針如沙如絲的春雨悄悄地飄下,聽着如歌如琴如鼓的雨聲刷刷落下,心中的快樂便被沖沒,骨子裡的憂鬱便被喚醒,令人自然而然聯想道李清照和李煜的詞。哦,是雨給了他們靈感吧!

  地上的水漸漸幹了,天漸漸亮了,寒氣依然襲人。

  也許,骨子裡透出的是自命清高,是孤獨的寂寞!雨天也是一樣的!雨,是孤高的,是幽靜的。“狼藉殘紅,飛絮蒙蒙”儘是悠閑,滿是清靜;“夜船吹笛雨蕭蕭”這是情調;“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這是沉甸甸的憂傷。雨,帶給我的是平靜,無聲,緘默。

  記得朴樹有首《白樺林》,那低沉的旋律,歌詞一切都與下雨天的心情不知不覺地聯繫在一起。

  聽!“靜靜的村莊飄着白的雪,陰霾的天空下鴿子飛翔……,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

您正在瀏覽: 聽雨小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