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夜,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的發生,從此改寫了中國的歷史;長達十四年的艱苦抗戰從此開始。東北人民過着被帝國主義壓迫的日子;南京成為了一座充滿血腥的城市。許多中國人無家可歸,無辜受難,廣大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然而,這已經過去,成為歷史了。

  現在,是社會主義社會,是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我們生活在這幸福的時代,是否曾想過珍惜這身邊的一切?

  是的,我們現在的確生活得很快樂,我們有書讀,有好東西吃,有好衣服穿。這一切,在舊中國是一種幻想。然而,我們卻並不懂得珍惜:我們有書讀,卻有許多學生無心向學,虛度光陰;我們有得吃,卻有許多人浪費糧食;我們有衣服穿,卻是用來炫耀自己,掩蓋自己的愚蠢!但是,要知道這是來之不易而“好景不長”的事啊!有哪一天,我們中國像伊拉克那樣被侵略,我們又會過起文章開頭所敘述的生活,更不用談“幸福”二字。

  不僅我們生活在現代社會很幸福,我們有一個好的家庭、好的班集體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我們生在福中不知福,天天在埋怨學習。感嘆生活,父母給我們關懷,我們愛理不理。只要想想戰爭時代的流浪孩子,甚至是現在孤兒院里的小孩,我們就會感到羞恥!我們連身邊這一切都不珍惜,又何談建設社會,保家衛國?

  我們必須認識清楚:我們的幸福,不是我們勞動所得,也不是我們理所擁有,這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是社會、是國家人民給予我們的。我們無權過分追求,也無權放棄、糟蹋這一切,因為,這並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

  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來之不易的幸福。只有學會珍惜,我們的人格才得以健全,才能真正成為一個社會棟樑。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