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但凡見過我和我父親的,都說我和父親像。每當這時父親便會分外得意:我把你生得多好。

  父親懶,所以沒遺傳給我什麼好的習慣。每當我成績下滑時,他總是一收往日的樣子,一板一眼說我學習不夠認真。我聽了后總想笑。父親也不愛看書,但給我買書倒很積極。說是買,搬倒是更為準確。有時一次買了好幾本,我問他為什麼買。他有些遲疑,又略顯慌張,一着急:“錢多了,沒處花。”

  曾在一本心理書中看見句話:青春期的兒子容易和父親吵架。但父親的脾氣異常得好,興許是我繼承了父親的脾氣,從未和他吵過架。大概,這是父親遺傳給我唯一的好習慣吧。不過倒聽說,班上女生和她那更年期的母親吵得挺凶。

  前幾年的經濟危機,席捲了大個地球。靠木匠吃飯的老本行靠不住了,於是父親擱下了鋸子,雙手握住了方向盤,一天到晚載着客人四處竄。收入倒還可以,只不過父親的肺病卻因此加重了。開車的勞累讓他時常咳嗽。有時咳嗽得厲害了,吐出的痰還帶着些許血絲。我不敢看的時候,轉過頭裝出一副安然自若的樣子寫作業。父親便過來拍拍我肩膀:認真讀書啊。我含糊地答應,聲音小得連自己也聽不見。

  父親從未對母親說過一個愛字,也從沒給母親買過一件禮物。父親常讓母親生氣,母親老是發火,父親都知道自己做錯了,便向母親道歉。有時,犟脾氣上來了,兩人就背靠背,一句話也不說。但最終還是父親低頭,一向懶惰的他便會自覺地去洗碗,親自下廚。飯菜做好了,好言相勸,母親才板著臉去吃飯。而在吃飯時,父親必定會打幾個趣,把母親逗笑。這時,方才緊張的氣氛才得以緩和。

  我長大了,父親老了,原本比我高的他現在只能搭着我的肩。每次他總想說幾句讓我認真讀書的話,但終究沒說出口。我知道,父親認為我長大了。每晚我做完作業睡覺了,他總是不放心,有時半夜突然起來看我,幫我捻捻被子,卻常常忘記給自己加件毛衣。

  第三中學初二:秋雨後的余葉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