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蘆薈,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蘆薈,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望着窗外那盆蒼翠欲滴的蘆薈,我的記憶再次被翻開,想起了那件事——

  小的時候,我很喜歡和同學一起玩耍,一起奔跑。可那一天,改變了我的命運。我和同學一起玩耍,突然,她拉住我的手,身子向外傾,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轉起圈來。這時,出了意外……我不小心滑到,摔了個跟頭,我彷彿聽到了骨頭折斷的聲浪。頓時,我臉色發白、嘴唇發青,眼前一片模糊,眼淚從臉上順滑而下。疼痛至手臂蔓延到全身,我已無力站起,我的父母極速趕來將我送至醫院。醫生說我骨折了,要包紮一個月。一個月!在我眼前猶如世界末日一般,我恨不得它馬上過去。下午,我來到學校,平常愛跟同學打鬧的我彷彿變了個人,默默無聞地坐在一旁,看着同學玩耍。許多同學都跑來問我,我卻一言不發。在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燦爛的陽光在我的眼前變得異常刺眼,讓人心痛。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連續幾天,我對世間的一切不理不睬,往日的舉動消失得無影無蹤,而殘留下的,只是向他們投向羨慕的目光。我自暴自棄,心煩意亂,不斷逃避現實。我煎熬了幾天,是在忍受不住這樣的生活,但事實無法改變。我哭着將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完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讓我過去。

  “看,那是什麼?”爸爸手指着一盆蘆薈,親切地對我說。

  我含着淚,隨着爸爸手指的方向而去。咦?那不是前幾日被爸爸剪掉的蘆薈嗎,怎麼會……那盆蘆薈又恢復了往常的青翠,昂頭挺胸,望着太陽,在花盆中亭亭玉立。

  “沒錯,這的確是我剪掉的蘆薈,但是,你看!它不還是跟以前一樣綠嗎?雖然它被我剪了,但是它還有根,根會持續它的生命,剪斷只是暫時的。你也一樣,雖然失去了左手,但是你還有右手,不照樣能奔跑嗎?失去左手只是暫時的,但你自暴自棄,就等於失去了右手,更失去了友誼。”爸爸語重心長地開導我。

  爸爸的一番話語,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對,爸爸說的沒錯,這只是暫時的,不能因為受挫喪失友誼,乃至信心。爸爸的話讓我明白了一切——所有隻是暫時的,不要輕易失去。

  又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一個左手綁着繃帶的小孩,和同學們在一起快樂地奔跑……

  我有我的幸福,因為我有一個睿智的父親。

  六年級:范哥鋮哥昕兒飄

您正在瀏覽: 父親,蘆薈,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蘆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