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父親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想講講我的父親。

  我在家最大,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在我才十歲的時候,媽媽因病去逝了。強烈的痛苦讓爸爸把所有的愛傾注到我們身上,他對別人說:我要讓這三個孩子比有媽媽的時候更幸福。這不是承諾,也不是誓言,可是他全心全意地做到了。從小到大,他從不讓我們干一點點家務,包括洗一塊小手帕,盡自己所能把我們想要的一切送給我們。那種幾乎有點過份的寵愛讓我們慢慢習慣了這一切,而且成了爸爸眼中永遠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就在我結婚以後,他的關心也絲毫沒有一點點減少。我為了婚姻選擇了離開家鄉,離開了愛我象愛自己生命一樣的父親,因為工作關係,常常一年也難回家一次,年邁的父親忍受不住過度的思念之苦,每年都要抽時間過來看我幾次,來了就開始把我當做他仍然沒有長大的孩子,為我做我最喜歡吃的菜,自己不吃,坐在一旁看着我大口大口吃下去的饞樣,就開心地不住地笑,說:“毛毛(我的弟弟)和利寶(妹妹)都習慣了我做的菜,習慣了也不覺得好吃了,還是你難得吃上一次了,才這樣愛吃,我就害怕我做的菜有剩下的。”於是我就是肚子快脹破了也會把所有的菜都吃完。爸爸每次來,有一件必須做的事就是幫我整理好所有柜子里的衣服。經常工作太忙,衣服就很雜亂地放在一起,爸爸就一邊把它們整理得齊齊的,一邊把季節不同的衣服為我分開,心疼地要命地說:“在家裡就擔心你,怕你不會照顧自已,哎!”我就嘻皮笑臉地笑:“女不教,父之過啊!”又說:“亂一點更有生活的氣息”和爸爸說話總是這樣,充滿了快樂和嬌氣,那是一種任何人也無法給予的幸福。一直覺得自己還好小好小,一直覺得爸爸還很強壯,以至,第一次聽見別人叫爸爸“老頭”時,心裡很不是滋味,爸爸怎麼可能真的老了?可是,真的是老了,他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卻怎麼也不願意去做具體檢查,他總是說是睡不着覺的原因。就這樣,習慣了被他關懷被他呵護的孩子犯了不可饒訴的疏忽,我們沒有再仔細地觀察他的病情,直到前年六月五日他突發腦溢血去逝。我暈天暈地地趕回家的時候,爸爸己經昏迷不醒,什麼也不知道了,不管我怎樣千呼萬喚,親愛的爸爸就這樣第一次無情地拒絕回答。在昏迷的整整七個夜晚,我都睡在爸爸的枕邊,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我一遍遍地用臉貼着爸爸的己經瘦骨凌形的臉,感受他唯一有的心跳和呼吸。我的眼淚在流干以後就不再有了,我只是不知所措更不可思議地看着爸爸無情的冷漠。終於,在上帝的牽引下,爸爸離開了他歷經磨難的世界,把他的留給我們的愛化做了永恆。也許,對於他,這一生無怨無悔,可是他留下的愛卻成了我最深的痛,上帝讓我在無止無休地自責中渡過一天又一天,還有那刻骨的思念成了一杯最苦最苦的酒,讓我飲一次,就排山倒海地嘔吐一次,直到胃劇烈地痛起來。

  終於知道,上帝真的是公平的,無論你得到什麼,你都最終都得奉還。就象太深重的愛就得用太深的相思去嘗還,太多的關懷,就得用太多的不安去陪伴。可是最悲哀的是,太深重的愛和關懷,是一輩子也嘗還不清的啊。

  這就是我的父親,給我生命給我至高無上的愛讓我刻骨銘心的在我生命中永遠永遠鮮活的父親。

  這是我媽媽寫的啊!

您正在瀏覽: 回憶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