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父親的一段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父親的一段對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在初一,一次和母親因意見不合而吵架后,父親送我去上學的那段短短的三十分鐘里的一段對話。那短短的三十分鐘,使我脫胎換骨,用新的目光來審視我的人生。 

  我和母親吵架,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幾乎是每隔兩天一次小吵,三天一大吵。我已經忘了導火線,只記得當時的我是含着淚水跑出家門。到了車上,我依然在抽泣。父親也只是靜靜地,什麼話也沒有說,直到——我停止了抽泣,心平靜下來,他才開了口: 

  “孩子,你已經不小了,對吧?” 

  “嗯。”我驚訝於一向習慣於保持沉默的父親竟會在此時開了口。 

  “你已經十四歲了,也學會了自己獨立思考問題,有了與父母不同的見解,我希望你能明白父母的用意。同時也不要在一些事情上耍小脾氣,這樣是不好的。” 

  “可是——”我小聲地說,肚子里的委屈開始膨脹。 

  “我知道你的委屈,在這件事情上,你的母親做得是過了些,但是,你得讓着她,因為——”他指指心臟,“那是去年你母親體檢的結果,我們不告訴你,是怕你擔心。”父親的臉忽然變得嚴肅了:“你要明白,我平常可是不敢‘冒犯’她。” 

  我不知道這個壞消息帶給我的影響有多大,當時我的鼻子發酸,淚水不知地往下落。如今我一想起它,依舊是心有餘悸。 

  “你知道嗎,我和你母親一向都吃得清淡,但是一旦你回來了,她就跑到市場去,買你喜歡吃的,還燉湯給你喝。”我的淚水落得更快了,淚光中,我看見了我的母親。在我發燒時熬夜照顧我的母親,在我受欺負時,保護我的母親……父親自顧自地說下去:“有一次我和她吵架,在分東西時,她說,她什麼都不拿,就只要你。”我的心莫名地抽了一下。 

  “爸,我錯了。”汽車依然在行駛,我早已泣不成聲。 

  時間緩緩地流動,彷彿過了一個世紀。 

  車裡除了我那斷續的哭聲,就只剩下呼呼風聲。 

  過了許久,車停了,我抬頭,看見了熟悉的校門。 

  父親轉過頭對我說:“孩子,記住了么?” 

  “嗯。”我推開車門,拿着手機,撥通了那串熟悉的電話號碼,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喂。”“媽,我錯了。”說完,那頭早已泣不成聲。 

  雖然事隔已久,而我卻忘不了那段只有短短三十分鐘的對話。那段話,讓我走上了正確的人生道路,也明白了父母的愛。

您正在瀏覽: 和父親的一段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父親的一段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