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父親的第一份書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親的第一份書信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致我的父親:

  父親,您好!

  我設想不到你壯年時,激情四射充滿活力的情景,我只能看到你皺紋縱橫,精神日顯殘缺的樣貌。你是一個聾啞人,卻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即使不是過多的物質和金錢,即使是無形的呵護,在愛的天平上,它們等量同值。

  都說“父愛如山”。可你的愛並不是那麼寬厚。卻如一杯清涼可口的白開水,滋潤我枯槁的心靈,救贖我陷入深淵的靈魂。驕陽似火的盛夏,誰不渴望嘴裡含着一支冰棍。你外出打工,我不過問你的近況。你在外面煙熏火燎的工作環境中,沉默不語,如一隻老黃牛一般兢兢業業,吃苦耐勞。我知道,那些惡霸一樣的老闆,肆意妄為的辱罵你。把你當做他們宣洩的工具。那天,因為你熱的汗珠如雨下,好不容易給你兩隻冰冰涼的雪糕,你毅然決定連碰都不碰。包好在塑料袋裡,騎着那輛破爛不堪的自行車,不知疲倦的快速趕回家中,將那兩隻差點融化的雪糕送到我面前。我知道,那不是雪糕,那是你無論天崩地裂,都會誓死守住的父愛。

  你的愛同樣也是寒冬里熱氣騰騰的濃湯。我是一個抵抗力弱的女孩。一到冬天,手腳冰涼,臉色青紫。常常手腳會形成凍瘡,甚至肉都爛死。你見此情此景,總是悄悄在我不知不覺中,將我的手放在你棉衣里的肚皮上,暖融融的。等我熟睡,你又將大的塑料瓶中,灌注燒開的水。放入我的被窩裡,讓我的腳不在像死屍一樣的僵冷。等我醒來,又將美味的飯菜燒好,等待我品嘗。

  你的工資有限,體力消耗的無限。你回家,總是累的腰酸背痛,眼睛里充斥着怖人的紅血絲。我死乞白賴的走到你面前,伸出手指做出要錢的手勢,你沒有怨言,馬上翻弄出零錢來,急急忙忙的給我。每當我發現同學朋友穿着矚目的衣裳,用着漂亮的文具,騎着拉風的腳踏車,我都會隨大流。孜孜不倦的要。固執的要。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金錢,而是你的青春,你的血汗。

  每當我看電視看到哈哈大笑。你隨後馬上露出粲然。我感動的稀里嘩啦,你也會被感染。我知道,你聽不到,你只能看到花花綠綠的圖片。沒有聲音,你感受不到演員的情懷。我什麼都清楚了,只是我一如既往的按照自我方式去做,卻沒有讓你倍感滋潤。假設你在背後抽泣,難過,我也沒有給你相當多的慰藉,但是,父親,我是愛你的。

  無論是春天裡遍地開放的迎春花,還是夏日裡甘甜的山泉水,秋日香氣襲人的瓜果蔬菜,冬日裡漫天飛舞的雪花,都不及您愛釋放的光和熱,就像微風一樣和煦,陽光一樣溫暖,花朵一樣芬芳。萬千感激的話語,彙集成一句話,爸爸,對不起。

  我會努力的改正自己的缺點,讓自己嘗試動手為你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等你老到牙齒掉光,頭花花白的時候,我可以當你的眼睛與四肢,分享愛與美。

  父親,我愛您!

  永遠愛您的女兒

  山東淄博張店區張店六中初二:李丹丹

您正在瀏覽: 給父親的第一份書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親的第一份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