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一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棵渺小而又悲慘的古藤……

  二三百年前,我便出生於北大燕園的一條幽徑中,這裡很漂亮,後來聽季先生說,《紅樓夢》里的幾幅畫畫的就是這裡。這兒一面傍湖一面靠山,蜿蜒曲折。上上蒼松翠柏,雜樹成林。每逢夏日,綠葉接天,紅荷映日;冬天被白雪覆蓋。生活在這裡真的很舒服。我攀附在幾棵臨近的大樹的乾和枝上,快快樂樂的生活着。

  這幾百年裡,似乎沒有什麼人注意到我,我也不奢求他們能關心我,我只感激這個世界,讓我生存了下來,我會用自己的全力來報答這個世界的.所以我努力的生長,終於長得又高又秀麗.每年春天我拿出成串淡紫色的花朵來為春添一些顏色.那一串串的小花隨着春風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這時便會有很多的蜜蜂,蝴蝶圍着我跳舞,我也就不寂寞了.

  有一天,一個風度翩翩的男子,走過這裡,看了看我,對我露出了微笑.我很詫異,他真的是對我笑嗎?我看到了他的眼睛,對,他的確是在看着我.我便招招手,送他一陣清香.透過他的眸子,我知道了他姓季,是北大的新教授.可是他還會在來這兒嗎?

  沒想到,他並不是偶然經過這裡,而是天天都從這裡路過,他每次來都要和我用眼神交談一會兒。雖然我們都不說話,但我們都懂彼此的心,這勝過用語言。就這樣我們一起過了二三十年,十分的開心。凡是正向他說的一樣,人生畢竟還是個荊棘叢,絕不會到處都盛開着玫瑰花。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不幸的事會降臨到任何人身上。

  一天夜裡,我正在睡覺。突然覺得一股刻骨銘心的疼痛湧上心頭。當我睜開眼睛時我才知道,我活不長了。因為我的虯干已被砍斷,我像一個弔死鬼一般懸在空中。我想今後,我在也見不到他了--那個唯一關心我的人。對!我要用最美麗的姿態展現給他看,讓他最後能記住我的容貌不要將我忘記。我便讓我的淡紫色的花開滿樹梢,希望他不要為之難過。

  但是我還是錯了,當他看到我這個樣子時震驚的說不出一句話,他流淚了。他因為我而流淚,這可是第一個人為我而流淚啊!不知為何,我的心裡感到莫名的喜悅,感動,和悲傷。喜悅是因為我終於找到一個真正的知己,感動是因為他是發自真心的對我的同情,喜愛,悲傷是因為我能見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但是我已經知足了,我覺得不枉此生。

  之後,他不敢在見到我,我知道他是自責。我一點都不怪他,我知道他心中有恨,恨那些不知道維護美的人,恨那些無知的人。我多想此時有一張嘴,告訴他我的心裡話,但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看着他,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最終我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這條幽徑,離開了他……他好像為了我寫下了一篇文章,好像叫做《幽徑悲劇》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