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我的一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我的一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清涼的下午,我正在家裡睡覺,父親看見拉之後,就說我很懶叫我出去運動運動,過啦一會兒,出去找朋友們玩啦。可悲的是他們居然全都跑去爬山啦,現在回去一定會被說的,無可奈何的我只有獨自一人去逛街啦。

  我無精打採的在街上走着,當我走到一個路口時,我看到一個老爺爺突然暈倒在拉人行道上,旁邊馬上聚集啦許多人,可就是沒有一個人上午幫助一下老人,把他送去醫院。大家都冷漠的看着這一切,而我也可恥的是這群人當中的一員,在這時,又一個青年跑過來,扶起老爺爺,做啦一些急救措施之後,馬上攔啦一輛車,把老爺爺送到醫院,我懷着羞愧的心情跟啦上去,當我趕到的時候,老人已經被送進啦急救室,而那位大哥哥在用老人的手機聯繫着老人的家人,半小時之後,老人的家屬來啦,可急救室的燈還是亮着的,我們大家都着急的想熱鍋上的螞蟻一般。在走廊上來回的走動着,又過去啦10分鐘,可我卻感覺過啦幾個世紀那麼漫長,這時急救室的燈終於滅啦,老人被送進啦病房內,這時我才知道老人患有突發性心臟病,如果老人在晚來幾分鐘,老人就會離開這個世界。聽到這裡我感覺又害怕又開心,有一點醫學常識的都知道,突發性心臟病如果發作,那就直接是在和死神賽跑,我害怕的是一條生命差點就因為我的膽小而消失,開心的是這個生命並沒有消失,那位大哥哥把他從死神的手中搶啦回來。

  這個時候我又在想,我們當時那麼多人為什麼沒有人敢去幫助老人呢?為什麼那位大哥哥就敢呢?難道他不怕被被人誣陷嘛?這些問題一直纏繞在我的腦海中。現在我終於明白啦,我們大家當時都在害怕,害怕救人卻反過來被人誣陷,因為這樣的事在當今世界太多拉。但是有一點讓我非常的感動,那就是那位大哥哥不畏後果,衝去救人的那種精神,不就是當今世界我們所缺少的嘛。他一心只想救人,不考慮後果,當有人採訪他的時候,他說拉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他說:人不能只為自己活着,我們應當想雷鋒那樣,不畏艱險。雖然大家都還怕被污衊,其實我也很怕,可我們是人,人就是有着一顆善良而純潔的心,我不忍心看着一個生命就這樣在我的眼前消失,”聽到這些話我沉默啦,在這一刻我感到十分的羞愧,但是當我再次抬頭看向他的時候,我不在自卑,不在羞愧,不在害怕,從那以後我開始幫助我身邊的人,不在像以前那樣膽小,懦弱。

  那位大哥哥的話到現在我還記在心中:我們是人,有着一顆善良而純潔的心“這句話使我感動一生。

  貴州黔西南晴隆縣晴隆二中高一:薛書翔

您正在瀏覽: 感動我的一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我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