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樸素,別樣的情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素,別樣的情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詩歌中的樸素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這是白居易的詩,無修辭,不華麗,卻樸素。樸素的辭藻,樸素的情感。“蒸”、“灼”、“惜”等常用字卻讓我們彷彿看見了農民們在烈日下辛勤勞動的動人情景,令人產生出由衷的同情、憐憫之情。白居易不愧為詩壇中的一員巨將,他的詩直白如畫,樸素易懂,滲透着款款覺悟,老少皆宜。 

  不求精闢的典故,不求華麗的辭藻,樸素的詩歌我喜歡。 

  丹青中的樸素 

  儘管我不長於丹青,卻對丹青中那份毫不做作、自然流露的樸素特別傾情。 

  我認為,國畫中的黑墨和花青是很好的顏色,因為它們樸素卻極富表現力。我喜歡大氣渾然的山水畫,一支狼毫,兩種顏料,即可描繪出“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優美意境。 

  不需朱紅的妖艷,不需藤黃的明麗,有的只是樸素的黑墨和青花。筆走龍蛇,了了數筆,繪出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樸素的丹青我喜歡。 

  古韻中的樸素 

  我愛古箏它樸素的弦音中流出的真情。 

  我喜歡品一口香茗,聽一曲《高山流水》,或在清風吹拂中聆聽《漁舟唱晚》那婉轉悠揚的曲調,舒緩的曲調中滲透着作者樸素的情意。刪繁就簡,樸素的旋律下含着作者一份追求真摯的情感。“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我的思緒便隨着悠揚的琴聲,飄向深山巨古中,飄到“半江瑟瑟半江紅”的開闊江面上了。 

  不要複雜的旋律,樸素的琴聲我喜歡。 

  樸素,別樣的情意。它將伴我長大,讓我在一片浮華喧囂中尋覓一份寧靜與恬淡。

您正在瀏覽: 樸素,別樣的情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素,別樣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