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樸素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素人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兩種人生,一種是富裕但不能擁有寧靜的人生;一種是普通而能擁有寧靜與樸素的人生。如果是你,你會過哪一種人生? 

  可能很多人會說:“當然是前者啦!”也可能有人反駁:“後者較為適合我,樸素是我的最大追求。”我並不否定前一種選擇,也不否定后一種的選擇,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為什麼呢? 

  首先,先獻給大家一句我在《夢想風暴》中看到的一句話:“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句話的意思我一直都不明白,可是細細琢磨,卻又琢磨出一番道理來。大家一定見過茉莉花吧!雖然外表樸素,可是卻散發著悠長綿綿的花香。人生也是這樣,越是寧靜樸素的人生,越是散發著悠長綿綿的花香。一個有所作為的人,不會把自己的青春年華浪費在無盡的沙龍、吹捧裡面,而是抓緊時間工作,安安靜靜地工作,為自己的人生獻上一份寧靜。反而,越是把自己的青春年華浪費在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上,那麼當然是無所作為了。並不是說不做大事就可以擁有樸素人生了,而是你要擁有一顆寧靜樸素的心。一顆寧靜的心笑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只有寧靜的心才能做到。在淡泊寧靜的滋養中,人生好比一朵雪白的茉莉花,片片花瓣都散發出的是無盡的素潔與幽香。 

  淡泊是夢想的靈魂,寧靜是幸福的極致。

您正在瀏覽: 樸素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素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