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尼日爾緊急供給中心的母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尼日爾緊急供給中心的母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位尼日爾黑人婦女的特寫,她黝黑的臉龐隱藏不住那份蠟黃與消瘦,如同一隻營養不良的禿鷲。她的眼窩深深陷了下去但依然能清晰地分辨出一條條歲月的痕迹,婦女的眼睛如銅鈴般,瞪得大大的,瞳仁黑得深不見底。流露出對這個世界強烈的恐懼。

  她的乾裂的發紫的嘴唇上還拂着一隻手。

  這不是那婦女的手,是一隻小手。

  小手已經被風雨腐蝕的不成樣子,皮膚皺皺巴巴的,指甲蓋慘白得嚇人,跟枯黃的竹枝別無二致。如果不是因為它很小很小,誰也不會認為是一個小女孩的手。

  沒有錯,它屬於一個孩子,那位婦女的小女兒的。

  小手就這樣突兀的定格在了那裡。  

  我怔住了。

  我凝望着一隻小手,好久好久。

  我感到不只是震撼,還是萬分的心痛與憐惜,一個剛出生沒多久的孩子,原本應該是白白胖胖、紅潤可愛的;應該是享受着父母的關愛,親情的滋潤的;原本是隨性而行,想吃就吃、想鬧就鬧的……而她卻因為貧困,失去健康,失去寵愛,失去快樂。她不得不跟着母親上街乞討,不得不去食品援助中心領那根本不足夠的食物……因為命運,她只能成為“貧窮”——這兇殘惡魔無辜的犧牲品。

  我從口袋抽出自己的手。我的手乾乾淨淨,修修長長,指甲也修剪得很整齊。而那個孩子的手卻如此的瘦小、孱弱!我感覺自己的鼻子酸酸的,迷濛中我猛然發覺那隻小手不僅僅是搭着母親的臉龐,而更是想去抓住啊,去抓住那應有的健康、寵愛和快樂。可是,任憑她如何去爭取,都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她只有也只能渴望,饑渴地遙望着不可能屬於她的一切……

  看着這張揪心的照片,我只能從心底向這個孩子默默祈禱。

您正在瀏覽: 尼日爾緊急供給中心的母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尼日爾緊急供給中心的母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