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清晨,我起得比平常早。

  朝陽透過窗帘偷偷落在客廳的地板上。我拉過窗帘,迎面送來一陣涼風,涼風夾着花草的氣息——清晨的空氣總是格外清新。古語有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蔚藍的蒼穹下是一座寂靜的城市,道路上空無一人——大家都還在熟睡中。

  這時,一位年輕人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大概十八、十九歲,長得高高的,衣着很樸素,臉上還掛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很精神。我心想:他應該是個大學生吧。但是他手裡拿得並不是筆和紙,而是一把大大的掃帚。他輕輕地一下一下地掃着地面上的灰塵,每一次的彎腰都顯得輕盈而又沉着……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他從街道的這頭一直掃到街道的那頭。我望着他的身影,直到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媽媽告訴我,他現在正在讀大二,因為他的爸爸說今年春節要回老家,他為了讓爸爸能夠過一個輕鬆年,就決定獨自留在這裡幫爸爸承擔這份清潔工作。我還聽周圍的爺爺奶奶說,他每天都會準時上班,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的,看不到一點垃圾和灰塵。他很認真對待他的這份工作。

  身為一個大學生,他在接受文化和知識的同時,也在注重精神品質的塑造。他清楚自己的父母為自己所付出的艱辛,他深刻地理解到那份厚重的親情對他是多麼重要。因此他才會出現“替爸爸掃地”的舉動。

  從落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晶瑩的露珠中,我們讀出了自然的竊語;從梅花的綻放中,我們讀出了嚴冬的氣息;從這位大學生的身上,我們讀出了一個兒子對父親的理解和關心……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我看到了這麼感動人心的一幕,他的孝心不僅帶給自己和父母快樂,也使人發現只要人間有情,今天就是個好日子。他讓我知道了實際行動才是孝順父母的關鍵,要盡孝心就得趁早——

  我們在一天天地成長,而他們卻在一天天地衰老。小時候他們為你遮風擋雨,長大后你要為他們遮風擋雨。想要盡孝心就得趁早。光陰似箭,你永遠也抓不住它。

  初二:沐楓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