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梁祝,完美的旋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梁祝,完美的旋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遠方, 最是情難忘,忍不住惆悵。我在遠方, 惜君如常,天上人間,蝶舞成雙。我在遠方,捻一葉心香,永恆珍藏。——題記 

  依舊是煙花三月。玉水河畔,桃花開得正艷,清香悠然,醞釀作浮雲千里,渺渺欲仙。裊裊輕煙,是那清晨的水汽?而於我,如風沙,歲月捲起的風沙,着實有些乾澀。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季節,而伊人早已遠去,且讓我琴音一曲,安撫心中空白。 

  你曾伴我走過幾度春秋?不記得,只知自那日相逢於偶然後,就再不曾分開。梁祝,是我收藏中最長的曲子,整整三十分鐘。樂曲本就是以長為忌的,然而他不同於云云,華麗,精悍,又不失內涵,像一曲古體樂府,闡釋着那個凄婉的故事…… 

  英台,你若知此情愫,我們還會相逢嗎? 

  “請問,祝兄?”“我十六,梁兄?”“我十七。”“梁兄,賢弟……”悠揚的旋律,草橋亭旁,與你初次相逢的地方。碧水如天天如水,蝶舞薰風中,撮土為香,花草為誓,就此攜手同游。“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杭州的繁春,飛花如雨,詩書經綸,卿伴同讀。寒塘鶴影,竹影搖窗。這三載,太美好,美好到決定兩個人的一生。 

  夜色如墨,染黑了瑟瑟湖水,月,替代了一輪孤日,於此湖中窈窕起舞,“如果我是女兒身,你會娶我嗎?”琴聲如對話,更如當初諾言,猶在,只是人已去了,萍水相逢,既無法挽留,我便要去追逐! 

  千山萬水,終於趕到了你的故鄉,“英台,你好美。”“梁兄……你喜歡嗎。”“英台,怎麼了?”“梁兄,你來晚了……”萬丈情願寸寸碎,尚有何言對故人?英台,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們約好的,難道,都是假的嗎,都是假的嗎……我連夜趕路,想不到,想不到竟是這個結果。尚有,何言對故人……一場好夢匆匆醒,心已碎,意難伸。從此不到錢塘路,怕見鴛鴦作對飛!雨無情的肆虐着我的身體,一牆之隔,無力站起,來支撐於你的最後一次溫存,終無法觸及你的手。“我,該回家了。”有緣來世再見,無緣,草橋路上認新墳…… 

  冷風,吹出一片荒野,漆黑無生機“梁兄,我來了,來做你的新娘,我們說好的,你怎麼能舍我而去?你好自私,你好自私……”一道白光從天而降,在哀婉的琴聲中,柔和照亮了天地,“英台,我這不是來了嗎。”“梁兄,真的是你。”“英台……”涅??的奇迹,是愛情的雙翼,與卿化蝶,雙雙飛過萬世千山去! 

  愛,是白帆千林中生死相隨。梁祝,你值得我永世珍藏。 

  曲動,魂欲斷,曲空傳,人已遠。清目血含淚,墜紅顏。曲斷,今夜,你是我的祝英台。

您正在瀏覽: 梁祝,完美的旋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梁祝,完美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