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梁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梁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梁祝》是我最愛的一首曲子,它溫柔、凄苦、文雅、寧靜、纏綿等諸多情感相交織,宛如夜之皓月般的旋律感染着我,撫摸着我,震撼着我…… 

  聽《梁祝》,就如欣賞一幅美麗古樸的古代山水畫,一輪明亮的圓月將它那皎潔無暇,凄清柔和的光灑在明鏡般的清泉上。在這樣凄美的月光下,他們同窗共讀,此時他們的生活里寫滿了華麗的詩詞,載滿了悠悠的情思。她看着他一身簡樸的長衫,摺扇輕搖。這一切都落在了她靜如止水的心湖,漾起漣漪,一圈、兩圈……從此,也就註定了一世的情緣。 

  聽《梁祝》那一串串悲涼隱忍的音符,道出他們分別的無奈與痛苦。自古多情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這是他們此時最真實的寫照。她本以為三年的朝夕相處換來了長相廝守,殊不知悲劇才剛剛開始。一道人為的屏障將他們隔開,剩下的就只有曾經的誓言。 

  聽《梁祝》如同在傾聽一位女孩在訴說,訴說她的無奈與痛苦。月華如練,一輪相思獨懸在藏藍色的夜空,灑下萬般愁緒。你身着一襲白色的長裙,獨坐在清冷的月輝下,娟影蕭疏。纖纖素手彈奏着剪不斷、理還亂的萬般離愁,是那樣落寞。 

  聽《梁祝》使人感到愛情的甜蜜與痛苦,是那樣讓人刻骨銘心。緣定三生,卻又註定分離,在世俗的威脅下,他們選擇了永恆—— 殉情。他們擁有痛徹心扉的幸福,這已足夠了。在《梁祝》中他們很執着,為了那曾經的誓言,他們不惜付出全部,甚至生命這麼沉重的代價。 

  《梁祝》就如那柔情似水的明月;就如離別時的那幾滴傷心淚;就如碧水中鏗然而出的一枝芙蓉;就如花叢中纏綿飛翔的那對蝴蝶,溫潤、妻妹、堅強、纏綿便是它的性格,它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傾聽梁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梁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