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梁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梁祝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梁祝 標籤:梁祝作文

  聽着那悠揚的曲調,摻夾着淡淡的凄婉,我的思緒飄往了那草長鶯飛的江南??三月的錢塘雲淡風輕……

  不知是茫茫人海里的偶遇,還是歲月匆匆間生死契闊的尋覓,即使那又如何呢,遇到了,便是一段美麗得無以言訴的故事。

  同為求學,一道徜徉在文學的清幽小路上,那不經意間的淡淡默契,使幽幽的情愫在英台心中滋長。三年同窗之旅,二人情深似海。

  在那跳躍的旋律中,我感受到了那五色斑斕的生活,活潑而不失清雅。

  合一卷書簡,點一盞青燈,吟一闋傷詞,思一段情事,紙墨間,都是你的幽香。

  可然有桃花滿樹,綠水悠悠,春山黛青,卻舍不去滿腔的離愁。

  送君千里終不若,雙鵝似織鴛梁兄。

  “可記得英台?梁兄記得英台嗎?”曲間仿若纏繞着英台思念之至的哀怨,“那難忘的三年,我好似檐間歡叫的畫眉,卻不曾道出心事。”

  聲聲情致深處,聽??“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

  可是難違父命,說什麼附攀權貴,說什麼錦衣玉食、畫棟雕梁不會零落了韶華年紀,哪至兩鬢如霜。但是英台怎會稀罕這些塵世虛華。“不願,不願,我要反抗,為了我的幸福。”內心深處,突然冒出了一個小小的聲音,繼而慢慢變響,柔弱而不失剛毅。

  命運弄人,只惜英台為女兒身,父母之命比天高。以淚洗面,卻依是孤身作戰,無能為力。含淚輕詠??只可惜畫屏深鎖,小徑蘭窗是這一派春光,獨念梁郎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

  閉上眼,急切的音律,憂傷的小調,眼前突然呈現二人樓台相會,淚眼相向,凄然而別。

  ……

  那沉重的獨奏彷彿死神的腳步。我的心也沉了一拍。

  我知道,接下來便是那凄傷壯烈的化蝶。

  忽而大起大落的一陣旋律,眼眸中忽而閃過紅色的嫁衣,翩然躍入墳中。

  “隨了你去,生不同衾,死同穴!”那劃破天際的凄聲吶喊拂過耳旁。

  ……繼而這旋律忽而開闊明朗起來,好似風停雨霽,彩虹高懸。側耳傾聽,那細微的蝶翼震動聲,飽含着幸福的沁香。

  好似有一滴露水滴落在我的心湖上,泛起了淡淡漣漪;好似有一雙纖細的手撥動了我的心弦。

  這短短的二十多分鐘,我卻仿若經歷了生離死別,大起大落的一生,輕笑,淚水中帶着幸福的微笑,感動,好一曲動人心魄的“梁祝”。

  “化作一對翩翩的蝶,魂兮相依,魂兮相守,練衣洞府,香雨人間……”

您正在瀏覽: 梁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梁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