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如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一首曲;人,在其中填詞。兩者兼濟,是首歌。

  這個世界,有着太多的不等,所共享的之一,是歲月。

  一定神,發覺已經過了十五個春秋,剛剛墜地的我,現在已能談笑風生。不禁回味,在過去的歲月中,我填入了什麼?

  一至五歲,是童真之歌:帶着對世界的第一眼認知,去尋訪那更多的認知。蹣跚的步伐,卻又是那麼的自然,那是的我是正真的結拜,率性而為,想喜則喜,欲泣則泣,沒有着笑裡藏刀的臉,沒有着逢場作戲的虛,沒有着幸災樂禍的悲。沒有着暗箭傷人的毒。真正的洒脫,源於童真,在心中,一顆透明的玻璃珠,價值遠勝與一粒鑽石。

  六至十歲,是情誼之歌:明白了友誼,明友是天地間最強大的盟友,同苦,共甘;深刻了解了親情,父母對我的愛並非不是理所當然,在他們所扛起的天下,一片相對無憂無慮的空間中,我不是皇上,是與他們等同的付出着;感悟了競爭,世界最不久的是人,而人中絕不走傑出者。一次次勢均力敵的對抗,拼出的是進步;一次次東山再起的反超,壘起的是勤奮;一次次他人之後的踏步,?出的是基礎。

  十至十五歲,是學習之歌;一個個新定義,是我更上一層樓的契機。一場場新課程,是我未來的鋪墊。一桿筆,在紙上牽走,留下的墨跡,是成績。沒有停留,牽走向遠方,為的是更多……

  歲月如歌,是迷茫還是堅定,是喜是悲,取決於自己,填入的詞。過去的寫照,也正是明日的濃縮。

  浙江省紹興市嵊州市城關中學初二:趙哲彬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