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如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是一方名貴絲綢,柔軟華貴;歲月。如一首經典老歌,美妙動聽;歲月,像一壇陳年老酒,甜美醇香……歲月的腳步從未停止,人類的生活今非昔比。

  屋裡的燈開着,我靜靜地做着作業。時光一點點地溜走,我猛然抬頭,時光已在“10”那裡停留,而我卻還有一大堆作業,我不禁埋怨老師布置了這麼多的作用。手臂似乎已經發麻,桌上的紙也寫着不順手,我生氣地將紙一頁頁地撕掉,地上已是一個個的紙團。

  這是,一雙大手將地上的紙團地道了我的面前,用慈祥而又稍帶些嚴厲的眼神注視着我,“媽,我還要寫作業,把紙拿開。”媽媽站在我書桌邊輕輕地說道:“這些紙還沒有寫,幹嘛扔掉?”我隨口答道;“不好寫”“不好寫,也不能扔掉,這不是浪費嗎?”“不好寫當然要扔了,留着它幹嘛?”我一句句地頂撞。最後媽媽輕輕嘆了口氣走出了房門。

  不知過了多久,作業終於寫完了。我長長舒了一口氣,慢步走出房門,一個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走了過去,發現媽媽正獨自一人坐在陽台上,月光照在她臉上,兩行明顯的淚痕清晰可辨。

  我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沒事,只不過回想起了我童年的歲月”,我來了興趣,問媽媽有關她小時候所發生的事。媽媽用手擦了擦眼睛說,“我小時候家裡很窮,本子有時都要用舊年曆來代替,我總是不捨得用。平時,寫作業總是先用鉛筆寫,再用鋼筆寫,最後在背面按這個順序來寫。一個本子才算真正用完了。今天媽媽看到你浪費本子,又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時的本子,心裡不禁有些難過。”

  聽着媽媽的敘述,我的眼淚也不禁簌簌落下。媽媽的童年歲月里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連一個本子都要這麼節約。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我也不能這麼浪費啊!也許有一天在我們無窮無盡的浪費下,歲月也許會回到我們父母的那個時代。

  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祖國,因為祖國的改革才讓我們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31年風雨兼程,31年雲馳浪卷,31年旌旗獵獵,31年凱歌頻傳掀開了中國歷史上嶄新的一頁。我親愛的祖國如同春天的陽光,溫暖宜人,蘇醒萬物;中華巨人再一次煥發出超常的能量,剛勁的腳步踏着堅實的土地咚咚山響。看!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多情的土地,裝飾着沸騰的廠礦,為科學插上搏擊長空的翅膀。中華民族勇敢地面對世界,以涵蓋百川的胸襟,扛鼎千鈞的膂力,智慧豐盈的思想,創造着源源不絕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

  歲月的腳步沒有停止,偉大的時代也會更加美好。讓我們為自己的祖國而驕傲吧!

  歲月如歌,歌唱我們美好的祖國;歲月如歌,歌唱我們光輝的時代;歲月如歌,歌唱我們科學學速發展的社會;歲月如歌,歌唱你我華夏新明天!

  山東省菏澤市牡丹區二十二中學初一十一班:冉雨萌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