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08奧運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奧運會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08年8月8日即將來臨,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作為祖國的一分子,我們宜精心準備,迎接這一盛典,就讓我們每個人都放飛自己夢想的風箏,奔向北京奧運會。

  福牛樂樂是08年殘奧會的吉祥物,蘊含著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和頑強拼搏的精神,體現了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福娃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更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底蘊。其名字的諧音排列是“北京歡迎您”,讓人感受到中國的友善之心。五個“福娃”,讓人們聯想到了中國傳統的五行,讓人想到了奧運會的五環,讓人們想到了世界五大洲。“福娃”的降生,向全世界傳達了中國人的美好祝願,表達了中國人的“有容乃大”的自信和“兼收並蓄”的心態,表達了中國人希望世界“和諧”的“天下主義”情懷。五個福娃都體現了奧林匹克運動帶來的歡樂、友誼、夢想與成功,既然這樣,我們何不獻出自己的力量呢?為什麼不為自己的祖國加油呢?我想每個人都會不約而同地回答:行。因為我們熱愛國家,我們有責任替國家分擔重任,為迎接奧運會做準備!

  看!我國的運動員在奧林匹克運動中是這樣竭盡全力,記錄下了一段段的佳話。鄧亞萍是我國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運動員;李寧是我國獲得奧運會獎牌最多的運動員;而許海峰是我國獲得第一塊奧運金牌的中國選手,實現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他們為國爭光,創造一次次的奇迹,可是背後有着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哪一個沒有付出辛勤的汗水與淚水呢?但是他們無怨無悔,因此我們更應以他們為榜樣,樹新風,爭做有理想有道德的人。只要人人都多一點關愛,多一點行動,北京奧運會將會更成功。我們的祖國也將會更絢麗!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相信每一個龍的傳人,不管居心何處都擁有一顆中國心,這是個亘古不變的話題。我們以祖國為傲,它哺育了我們這麼多年,我們是要感恩與回報。畢竟作為它的子女,我們更期望自己的“母親”能鶴立雞群,我們要努力付出!

  沙塵暴日夜侵入北京,白色污染吞噬着清新的空氣,垃圾佔據我國的“半壁江山”。這些不法分子故意來搗亂,我們應挫敗它們。而且綠色奧運是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三大理念之一,我們要齊心協力地剷除它們。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多栽樹,多培花,多種草。要擁有山清水秀、天藍草綠的優美環境,還得提高全民族的保護環境意識。“眾人拾柴火焰高”,我們可以通過各種各樣的途徑來宣傳保護環境,創建綠色奧運。在校園中,,出黑板報,辦主題班會可以增強同學的保護環境意識。社會上,就可通過新聞媒體來傳播信息。一傳十,十傳百,互動起來,多組織到外栽種植物活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平常日子裡,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人靠衣裝,馬靠鞍裝。”祖國,這顆東方的明珠,總不能名落孫山吧!我們要給外國人煥然一新的面貌和印象深刻的回憶。“士別三日,即刮目相看”,不能穿着幾件破衣裳吧!相信我們的努力會有收穫的!一滴水都能反射太陽的光輝,何況我們這麼多人呢?為迎綠色奧運,我們是義不容辭的!

  多一棵樹,就多一份清新;

  多一株草,就多一份綠意;

  多一朵花,就多一份芳香;

  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

  一花一草一木可以美化祖國,我們更要用實際行動為祖國濃抹光彩。祖國會以我們為傲,我們要把綠色奧運做得更快、更好、更遠。就讓我們一起奔向北京奧運,讓我們的中國心——08奧運會舞動得更加絢麗多姿吧!

您正在瀏覽: 08奧運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