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結桐柏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結桐柏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情結桐柏山 標籤:情結作文

情結桐柏山 

  行者 

  題記:無論桐山的風向哪個方向吹,我都是其中一縷;無論桐山的水向哪個方向流,我都是其中一滴。我的桐山情,濃得化不開! 

  我出生在桐柏山一個山窪窪里,我是親吻着桐柏山泥土而長大的一個山裡娃。 

  桐柏山沒有溺愛,但她向童年的我敞開盡情撒歡的胸懷。野芳幽香,甩着響鞭趕着牛兒啃青草,覓一棵蘭草,折幾枝映山紅;佳木繁陰,偷偷從席地上爬起,掏鳥蛋粘知了,渾身塗上泥巴,“撲通”一聲跳進河;風霜高潔,毛桃栗子填鼓肚兒,兩筐松坨晃悠悠;白雪皚皚,麻繩捆襖稻草束腳,喝斥狗兒攆兔子,踅進堰塘溜冰兒……這些無盡的趣事都將隨着雨打風吹去,唯有水簾洞附近的兔子場、太陽城至今是我魂牽夢繞揮之不去的夢中樂園。 

  現在水簾洞山門下邊原有一個叫兔子場的院落,我記事時就已敗落,只留下一圈斷斷續續的石牆和幾間破舊的石房,聳立在風雨中訴說著這裡曾經的輝煌;除此,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灌木叢。小時的我,不懂得啥是荒涼,也不會懷古,只知道秋天裡,草木叢中常閃爍着紅嘟嘟的覆盆子,珍珠瑪瑙般的山葡萄,還有那枝上帶刺但忍不住要摘的山裡果(學名叫山楂的)。常常在落日的餘暉下,在叢林中雀躍,直到牙酸倒了,手兒刺痛了,口袋裝滿了,才提着褲子往家跑。那時只知道嘴饞! 

  太陽城的概念並不僅僅是現在游水簾洞時所見到的鑿在石壁上的三個氣勢恢宏的巨字。它是用石牆圈起來的一個“城”。進北門,出南門,拾級而下可至水簾洞。“城”內有大片茶林,塊塊梯田,還有十幾間僧舍。小時常發瘋地把牛兒趕進“城”,一則那裡的山草能撐破牛的肚皮,二則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三則聽說那裡隱有得道的高僧,功夫了得的道長,總想僥倖碰上……“神仙”至今沒有緣分,不過倒遇見幾個給山芋吃卻不讓吐皮的慈悲人。晴天,盡揀高處攀,飛岩走壁,有驚有險,過程刺激,終點壯觀。最妙的是雨天,站在岩石上,層雲盪胸,歸鳥入眥,看山聽水,其樂無窮!興奮得你直想嗷嗷學狼叫。如今,時常感嘆並奢望何時能再去吆喝兩聲,一吐胸中塊壘,而不用擔心被人疑為瘋子。 

  歲月荏苒,桐山悄悄鎖在童年的日記里。想起桐山,總想寫點什麼,卻難下筆。一次,當客車載着我到固廟時,望着眼前“淡黑的起伏的連山,彷彿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我的心禁不住激動澎湃,甚至狂想一種從山腳親吻到山頂的衝動!平靜下來之後,我開始思考這是為什麼:桐山巍峨博大?對!仁者愛山,智者樂水?我還不配此語!桐柏山的情?對呀,濃得化不開的情! 

  從前,每次回老家,不知為什麼,總想走走那段父親走過多次的雞腸山路。現在想想,桐柏山給予我的不正是博大無私的父愛么?

您正在瀏覽: 情結桐柏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結桐柏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