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情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情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開在那單薄的枝頭,一片玫紅滑落我的指尖,一股清香肆意在心房,我彷彿看見了那把鎖我已久的石鎖,無法解開的梅花情結。

  ——題記

  去年冬天,梅花沒有開。院子里冷清得很,老叔來過我家,把那棵梅花樹給搬去了。院子里空蕩蕩的,很不是滋味。我央求着把那棵梅花樹留下,結果,我只拿到了一截殘枝。我弄弄那枝幹,顏色還是好得很,但已無法種活了。

  我哭着把這截殘枝種入了泥土裡,雖然我知道,這是無濟於事的。

  而後就是開學了,每天學習,做作業,又讀又背。

  當我再次去注意那截殘枝的時候,已是又一假期的來臨了。我再次看見這截殘枝時,我着實嚇了一跳,它已經大了許多了,就像我家的電風扇那麼長,那麼高。我的確很震撼,根據我的推論,它是註定要死去的。可是如今,它的長勢好得很!我弄弄那梅花樹,挺直得很!

  於是,我又驚又喜地把這事兒告訴了太婆,她臉上很平靜,又顯得很快樂。太婆告訴我,梅花永遠不會老死的。我立即提出了質疑,根據生物學的結論,根據着名人物的實踐與推理,根據……那時,我有力地取得了勝利,心裡很是高興。

  幾個月後,太婆死了。她是在梅花落下的季節里走的,太婆這輩子,最愛那院里的梅花。

  後來,媽媽告訴我,那截殘枝是太婆種活的。我望望那棵梅花樹,彷彿明白了許多,我開始後悔對太婆說梅花也會老死的話,畢竟她最愛梅花……

  再後來,我燒了一封信給太婆,我知道她不識字,但是梅花會告訴她的。

  信里好像這樣寫過一句話:太婆,梅花永遠也不會老死,因為有位終生愛梅花的姑娘,將靈魂贈予給了梅花,當每年冬天來臨,梅花都會笑!

  初二:J.R落詩

您正在瀏覽: 梅花情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