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書名中的苦兒就是雷米他是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他是某世襲貴族家的長子。在他六個月時,他的叔父為霸佔侄兒的財產。偷偷將他抱走,丟棄在巴黎街頭。他的養父巴伯蘭將他撿回家,養到八歲后,又把他賣給了江湖藝兒人維泰利斯。

  書本一打開就令我愛不釋手,從此,他四處流浪,靠賣藝維持生活。後來江湖藝人也去世了,雷米於是到處漂泊,獨自挑起了生活的重擔。在這段流浪的痛苦生活中,雷米認識了許多朋友,經歷了許多事:他曾在漫天風雪的森林中受到野狼的襲擊;在礦井裡遇到洪水的侵襲;險些因饑寒交迫凍死在花農門前……他飽嘗了人間的酸甜苦辣,經歷了許多困難和挫折。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家,自己的親生父母!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和雷米比起來,我們比他幸福多了。我們從一生下來就衣食無缺。有家人捧着,有老師護着,有優質的物品,但雷米卻要賣藝生活,到處流浪。當我看到雷米與威特利斯班子沒有東西遮蓋風雨,沒有地方取暖入睡,更沒有食物填飽肚子時我覺得我們這些孩子太嬌生慣養了。不要說幹活、做事,就是連自己的生活起居都管不好,看着看着,我就想我以後要自己的事情盡量自己做。我可是14歲的人了,我們現在過這優越的生活條件和在長輩們的重重呵護讓我們失去了挑戰困難和挫折的勇氣。有時候我都看哭了,感覺雷米好可憐啊。可是他無畏的精神總是能讓我感動。

  近段時間我在“1818黃金眼”新聞中看到有城裡的孩子到貧困鄉下去體驗艱苦的生活,爸爸、媽媽說太好了,“給你這樣一個艱苦的環境去試試,一定有很多感觸……”當時我就想如果這樣也好,生活肯定會很苦,但是也會有許多新鮮刺激的事情,說不定在那兒我還學會了“炒雞蛋”、學會了做農活、還交到了許多朋友呢?說不定我也會哭着要回來。媽媽常說“人的潛能是無限大的。”

  看着書中的故事情節,我也偶爾會冒出這樣的念頭:假如我是雷米,我會怎麼樣呢?或許在那樣的環境中我也會如他一般勇敢、堅強。誰知道呢?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經常跟我說“把書讀好是我最大的任務”可是我看了這本書後我認為我還應該幫父母做一些家務,於是除了讀書以外的事情我就做一些家務,不過我真得沒有時間,雙休日還要學琴、學棋等等,可是除了擁有豐富的文化知識外,更要有那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堅忍不拔的意志和精神不是嗎?

  我也要做一個不怕困難的人,要像雷米一樣做一個勇敢的孩子。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初二:聞晶晶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