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曹操》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曹操》有感

  ——一代梟雄曠世人傑

  曹操,在大多數人眼裡他是一個反派角色,這也難怪,因為在《三國演義》中曹操好猜疑、老奸巨猾,有時甚至還濫殺無辜。但是真正的曹操並不是這樣的,現在就讓我們來重新認識一下這位“亂世的梟雄”吧!

  曹操也能稱得上“文韜武略”了,他自幼喜歡舞槍弄棒,20歲就開始做官。但這些都不是他成功的原因。曹操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原一帶的霸主,挾天子以令諸侯,就是因為他唯才是舉。曹操唯才是舉,沒有閱歷和門第的偏見。有人說曹操唯才是舉是因為他手底下沒有幾個像樣的人才。但不管這幺說,相當於動不動就摔兒子阿斗、流眼淚的劉備,在用人這方面,曹操就不玩虛的。既不靠兄弟結義,鱷魚的眼淚,也不靠膽固醇過多的熱血,而是靠無邊的信任,甚至是用“糊塗”來顯示他的求賢若渴。

  曹操的手下聰明,曹操更聰明;曹操手下的人有才,曹操更有才。曹操是我國東漢末年着名的軍事家、政治家、藝術家和詩人。他詩中的“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輔,天下歸心。”“神龜雖壽,猶有竟時。”等詩句人們基本耳熟能詳。曹操不僅文韜,還練就了一身好武藝,他15歲時,隨父親一起去洛陽,可曹操那時特別調皮,竟闖入了寢殿侍奉長張讓的卧室里,當時張讓正在閉目養神,忽然發現自己的卧室闖入生人,立即大叫,叫人將曹操捉拿。剎那間,衛兵們持槍握劍,蜂擁而至,可曹操並不慌張,他拿着一支手戟,從卧室一直打到廳堂,沒有人攔得住他,最後衛兵們和他們的主子張讓只能眼睜睜的看着曹操翻牆逃走。曹操如此文韜武略,怪不得魯迅先生曾這樣評價曹操:曹操是一個有本事的人,起碼是個英雄。

  曹操雖是一代梟雄,但也有犯錯的時候,比如說他動用了大量人力建造了銅雀台,聲稱統一中國後於東吳美女大喬、小喬一起在銅雀台上飲酒享樂呢。再比如說曹操叫華佗來幫他看風濕病,華佗說要劈開腦袋才能取出病根,可是曹操對華佗產生了疑心(畢竟那時還沒有過人劈開腦袋看病的),認為華佗是來害他的,於是就把這一代名醫害死在了獄中。也許,就是因為曹操這些偶爾犯下的大錯,讓別人把他硬生生的從梟雄變到了奸雄。

  曹操,也許是一個最卑鄙的聖人,但他肯定是一位可愛的梟雄!

  江蘇常州鐘樓區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陳曉宇

您正在瀏覽: 《曹操》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