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余憶童稚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余憶童稚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依然記得,小時候永遠是晴天,天好藍好藍,太陽好暖好暖……

  依然看見,樓下的鞦韆隨着風一直晃到現在,只不過鞦韆上,少了一個曾經天真的影子,卻多了群天真的孩子。孩子們的笑,被陽光輕輕泛起漣漪,又隨風散了……

  依然在耳畔迴響,幼稚的《小白船》,只不過現在CD里多了些諸如《青花瓷》之類的纏綿罷了……

  小時候,常常望着窗外的天空,幻想長大以後,實現自己的美夢。長大后,發現世界真的不同,不知該要往哪走,還是停在原地一動不動。太陽彷彿也不再擁有小時候晴天的那種帶有淡淡的,暖暖的,金色的陽光味道了。看着窗外發霉的光球,我的思想又逃離時間軌道,回到了小時候的晴天帶給我的雲淡風輕的回憶……

  春草

  春天,爺爺家樓下的花壇里長滿了草,青綠的,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你知道么,這種三葉草可以拿來許願的:只要把三葉草摘下來攥在手心,閉上眼,默默許下心愿,再“虔誠”地讓草浮在水上向前飄去,據說,這樣你的願望就可以讓“春姑娘”聽到了!儘管春雨常沙沙,但在我的心中,這就是晴天。當時,這個遊戲還是挺流行的呢,河邊,到處可見三葉草在水面劃過一道優美的圓弧,再裊裊娜娜地盪起圈圈波紋,如此純粹,是我現在最捨不得的畫面……

  夏蟲

  夏天是最瘋狂的季節——特別是對正處於“七歲八歲討人嫌”的我來說。晴天里的陽光就像我們的心一樣熱烈,在荒草蔓生的土地上,有多少好玩的東西呵!看見過草叢裡的狙擊手——蚱蜢么,別看它小,它就是我的開心果。只要捉住它,剩下的就是鐵青着面孔的蚱蜢和我們燦爛的笑容:如果按住它的尾部,然後突然鬆開,蚱蜢就會一蹦三尺高,然後急急地消失在一抹濃濃的綠色中,玩伴們都捉蚱蜢,來比誰的蚱蜢跳得高,跳得遠。是啊,在那個瘋狂的夏季,大家揮灑了怎樣瘋狂的汗水呀……

  秋雅

  秋天要換比較“文雅”一點的方法了。樟樹的芳香就是最好的香薰療法,而楓樹葉拼成的葉畫在孩子的眼裡比《蒙娜麗莎》還要美,還有用乾草做的“仿真鳥窩”——儘管像堆稻草,搖桂花樹淋個花雨,等等。我們的心情就像秋高氣爽的九月天一樣舒暢,回憶中的樣樣風景濃縮着小時候臉上綻放的微笑,那片乾淨的晴天,多麼美麗而純粹……

  冬趣

  冬天是懶散的——雖然沒有潔白的雪來助興,不過它也是令人懷念的。冬日裡,晴天的陽光格外溫暖,雨夜使我當一回安靜的思想者,除夕時的鞭炮震耳欲聾,還有春節廚房裡的高熱量高質量的豐盛食物……整個冬季彌散在熱鬧的甜香中。只聽“咔嚓”一聲,笑容,變成永恆……

  春,夏,秋,冬,四個不同的季節;草,蟲,雅,趣,四個不同的回憶。

  小時候那泛黃的笑容離現在的我很遠很遠,中間,隔着雨,大到我看不見它;隔着風,把距離吹得好遠;隔着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只能默默回憶。

  還有那麼美麗的晴天么?它只出現在我的夢中和夜深人靜時片刻的寧靜里吧!我知道,小時候的晴天,天好藍好藍,太陽好暖好暖……

您正在瀏覽: 余憶童稚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余憶童稚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