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余憶童稚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余憶童稚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閉上眼睛,似乎化作了一縷清風,隨陽光滲入了我的童年…… 

  我懷念着,懷念着那用鉛筆記下的原始的美麗,懷念着那現在看來被叫做“幼稚”的筆跡,懷念著兒時的塗鴉畫,懷念着老師的呵斥與關愛…… 

  我彷彿走在林間,背着可愛的小書包,系著鮮艷的紅領巾,和夥伴們說笑着,在鳥兒的歡歌聲中邁向學校。一縷縷清風撫摸着我的臉頰,晶瑩的露珠煥發出璀璨的光彩,而我則精神抖擻的急馳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向美好的未來…… 

  我曾經記得六年級時,可能是要畢業的緣故,我焦躁起來,再也不想戴上那礙事兒的紅領巾了,我把它們掖塞在柜子里,抽屜中,床底下……為此我高興極了,甚至為自己“偉大”“有個性”的行為而感到驕傲。可現在看來,當時的我是多麼的愚蠢啊!是的,我後悔了。作為一名初中生的我,可曾再有機會戴上那鮮艷的紅領巾?於是我翻箱倒櫃的找,小學時的紅領巾沒有找到,小學時的小黃旗也沒有找到,還有小學時的學生證、小黃帽…… 

  它們都隨着時間的飛逝而離開了不再是小學生的我。而我,似乎也覺着失去了什麼,離開了什麼。是時間?是物質?是朋友?還是自我?我很空虛。 

已經上了初中的我曾經想過:高爾基有他的《童年》,為什麼我不能有呢?我可以的!於是,我下定了決心——我也要寫一本《余憶童稚時》!可我幹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沒恆心。至今,那已經起好了頭的、甚至被認作是完美的手稿還被壓在櫃下,可惜它的思緒已不再延續了。 

  雖明白時間的隧道不可以將我帶回到過去,但是我依舊懷念着,懷念着那如詩如夢的童年…… 

  爸爸曾經說過:“人的一生總有值得懷念的美好的事,可往往是越回憶越美好甜蜜。沒辦法,面對現實生活才更重要。努力拚搏吧!孩子,煥發出你青春的活力,這才是人生的花季啊!一定要珍惜!” 

  是啊,難道不對嗎?珍惜現實、面對現實才是真諦! 

  就讓美好的往事徜徉在我心靈的一角吧!我將永遠奮鬥,為美好人生奠基!有志向的人們總不會停留在半山腰的!不是嗎? 

  回憶固然美好,可又有什麼能比拼搏和奮鬥更有意義呢!?

您正在瀏覽: 余憶童稚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余憶童稚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