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童稚有關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童稚有關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年華似流水。一位位同學、老師、朋友都在這逝去的年華中離我漸漸遠去,但時間抹不去那些金色的回憶,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與童稚有關的日子,我永遠不會忘卻。 

  忘不了我的啟蒙老師關老師,她,開啟了我成長中的第一扇大門。那時我剛剛轉學來到中關村三小上一年級下學期,學習成績自然像所有那些轉學生一樣不言而喻。因為那時候年紀還小,我已經記不清關老師教我時發生的那些事,可有一件事仍使我記憶猶新:關老師喜歡逗我們開玩笑。有一天,關老師說要認一個乾兒子,班裡幾個男生自告奮勇,競相“競爭”。我是新來的,剛被數學老師呵斥,正自卑而且鬱悶的坐在座位上。只聽關老師說:“我要選李一驕,你看人家多乖。”這件事很小,但對剛轉學來的我來說,就有着不同尋常的意義,因為這句話,增強了我的自信,點燃了我學習的興趣。 

  忘不了我的宿舍老師劉老師,那也是一、二年級時的事情了。媽媽曾經問過我最喜歡學校的哪一個地方,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宿舍。”原因很簡單:因為學習不好,在教室里倍感壓力,而宿舍就像家一樣溫暖,之所以覺得宿舍像家,到底還是因為有一個像母親一樣關心我的宿舍老師。每每當我因為想家而鑽在被窩裡默默哭泣時,劉老師總是心有靈犀地來到我的床邊站上半天或是安慰我幾句才肯離去——她是多麼了解學生的心啊!劉老師可以說是我在學校里的母親。 

  使我最無法忘記的是我最大的恩師——五、六年級時的班主任張清雲老師。她慈愛卻又嚴厲,善良卻又令人生畏,總之她是一個令人又怕又愛的老師,也是我最尊敬最喜歡的老師。她黑黑的頭髮,面色因為操勞與歲月的磨礪而變得蒼白,額上也因為我們的不懂事而被劃上的淺淺的傷痕。我最記憶猶新的事是張老師有一次得了很嚴重的病,再加上有幾個淘氣的男生惹事讓張老師非常失望,老師就賭氣說:“不教你們了,真是一群白眼狼!”說罷就向門外走去。我們在校門口截住了她,哭着向她道歉,她卻頭也不回地走了。第二天,當我們垂頭喪氣來到教室時,張老師竟然站在我們眼前!老師對我們說:“我哪裡能走呢?我走了誰教你們這群白眼狼啊!”我從未像那天那樣開心地笑過。 

  現在,我已經上了初中,我仍忘卻不了童稚時的那一位位老師、同學。我的感激之情豈能筆來描述?只記得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偶然發覺,頭頂上的天仍然是那麼藍,仍是那一片金色的年華。我會繼續用墨跡書寫那美麗的華章。

您正在瀏覽: 與童稚有關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童稚有關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