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砰”,門習以為常地被我重重的關上。外面的天還有些許光亮,面前的房間卻變得徹底的昏暗。看着鞋柜上整齊擺放着的只有自己的一雙鞋,增添幾多悲涼。打罵、吵鬧,一幅幅場景開始浮現… 

  “你下回進門關門輕點,這門遲早被你摔爛!”“哦。”淡淡地答道。“每次鞋子都不放好,多難看。”“知道了。”“知道了,那次有做好過。再看看你的房間,亂遭了”“…”“你看看你自己的書擺的,哪有一個學生的樣子。還有被子,都上初中了,還不會整。你…”原本對此置之不理的我,這次卻引發了我的怒火:“你有完沒完,能不能別叫了。我說你煩不煩呀,每天都會說。你管我那麼多,你憑什麼說三道四的。” 面對媽媽眼中的一絲傷感,一些話說出,心裡就有點後悔。可想着媽媽時有時無的嘮叨,我仍板著臉,一副弔兒郎當的樣子。過了片刻,媽媽亮出一局狠話:“好啊,我和你爸明天就走,這麼空還管你!”心裡一絲涼意,卻仍若無其事地回到房間,並不以為然,像往常一樣做完作業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都快遲到了,心裡狠鬱悶媽媽怎麼沒喊我起床。一心趕課的我並無暇顧及已經空蕩蕩的房子…… 

  回想這一切,按下去的嘴角,眼睛有點模糊了,對着這個房子發獃,空曠的那樣冰冷,鞋柜上的那雙鞋嘲笑我的孤寂,餐桌上的空缺諷刺我的無助,淚,悄然滑落。“倔強”的我心裡想:不管就不管,沒什麼大不了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個人過。第一個沒有大人在的夜,整夜輾轉難眠。 

  天又亮了,嶄新的一天開始了? 

  對於接下來的日子我有大多的顧慮了。“同學,你在想什麼,上課都不認真聽。”這是今天第4次被老師罵了,我只能不停的向老師道歉,寫檢討。也許是餓得都不能專心上課了,腦子裡總胡思亂想着些什麼。一天總算熬了下拉,習慣性地大步走向家裡,累了一天的我幻想着餐桌上香噴噴的美食,不由地又加快了腳步。打開家門,原本微笑着的臉已擦去,又一次遺忘了爸爸媽媽已經不再管我了。乾乾淨淨的餐桌上,我用泡麵點綴着這抹清涼。心裡還莫名其妙地假想自己餓得體無完膚。吃完回到自己的房間,首映眼帘的是亂糟糟的被褥,以往都是整整齊齊的,媽媽幫我整的,可現在……好像什麼都變了。 

  日復一日,我用同樣的旋律過着,早上幾乎踏着鈴聲進教室,上課不專心根本沒聽進去,成績日益下降,受到各科老師的批評,還有比這更差的么?家中,水槽里一隻只沒洗過的油膩的碗,洗衣台上一件件髒兮兮的衣服,都擺放着,無奈,它們在哭泣?一日三餐,泡麵泡麵又是泡麵,現在看到泡麵就想作嘔。零用錢僅剩的越來越少,未成年人不能打工,什麼都沒着落。沒有爸爸媽媽,我發現我什麼也做不了,我還能做什麼。沒有父母的嘮叨,我學習根本不上心,每天渾渾噩噩的,家中不知不覺變得有灰塵臟髒的,依稀記得媽媽俯身擦地的情景……我開始懷念以前的生活,永遠只是被呵護的,我卻把這呵護當成的不可理喻。習慣了媽媽燒的菜,習慣了媽媽整的房間,習慣了爸爸給我送的雨傘,習慣了爸爸媽媽的嘮叨,更習慣了他們對我的好。父母的嘮叨對於現在的我是這樣的遙不可及,我你們輕易的說出“不要你管”這句話,沒想到一個人竟然是這麼苦,不懂得爸爸媽媽的含辛茹苦,我卻任性地不加理會,一味地發泄自己,沒體諒他們對我的愛。現在的我,感受的是前所未有的難過,耳邊不停回想爸爸媽媽的關懷。一瞬間,我懂得了世上一種很苦澀的感受——後悔。一個人蜷縮在角落,淚水剋制不住,沒有父母的世界,我什麼都做不了,沒有他們,我的生活是殘缺的,眼淚默數我的過錯…… 

  冰冷的指尖觸碰到一股暖流,猛然驚醒,原來是夢。張望着眼前的一切,似夢非夢,眼角殘留着痕迹,一切又彷彿那麼真實。“女兒,起床了,快遲到咯!”“爸爸……”半醒狀態的我低低的喃喃自語。恩?這是爸爸在叫我。原來…原來是只是場夢,虛驚一場呢。 

  原來爸爸媽媽還在我身邊,原來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只是所謂的一場夢,淚水又一次止不住的滑落。爸爸媽媽,對不起,以前是我不乖,謝謝你們的守護,真的很感謝。那場夢,密封腦海,不會讓它變成事實,只能用虛驚定義而已。爸爸媽媽,我習慣了你們的一切,對不起,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虛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