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虛驚 

  2005年11月的一個星期六的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如往常一樣,我做着我的家庭作業,媽媽在廚房裡準備午飯,而爸爸還睡在床上,我們都知道他睡不着,可他就是不願起來。因此,在我們家他便得了個“懶蟲”的綽號。 

  過了一會,我寫得有些倦了。剛想伸懶腰,我便看見窗外彷彿房屋晃動、天地輪轉,腳下的地板也好像左右擺個不停。還沒等我晃過神來,只聽見爸爸大喊一聲:“不好!地震!快躲!”接着,他“嗖”的一聲跳下床,顧不上穿好外套,就徑直衝我的書房奔來,抱起我,二話不說便將我放倒在牆角,用整個身軀把我掩蓋起來。我嚇得面如土色,這才反應過來原來發生了地震。而與此同時,媽媽也奔到了書房。她看見我和爸爸躲在牆角里,急忙說:“地震發生還沒多長時間,這房子應該能支持一會兒。我們快往門外逃吧!”說著,便要將我和爸爸拉開。“我們家住二樓,逃出去,時間應該夠了!”我暗地裡想。爸爸好像和我想法一致,沖我瞧了一眼,點了點頭。於是,我們一家三口三步並作兩步,互相牽扶着向樓下跑去。 

  在踏上那厚重的大地的一刻,我們的心中也猶如一塊千斤巨石落了地。我長舒一口氣,回想起剛才的情形,仍然心有餘悸。此時,周邊的鄰居也越聚越多,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過了一會兒,一位民警走過來,站在比較高的位置,對大家說:“請各位不要驚慌!剛才收到消息,今天在江西九江發生了5.7級大地震,包括我們這裡的許多地方都有震感,但沒有太大關係。請大家放心,都各自回家吧!” 

  “原來虛驚一場啊!”我笑着說。 

  “就當它是一次地震自救演戲唄!”爸爸笑談道。 

  “你的爸爸反應可真快,而且還特勇敢!”媽媽讚賞地說,“平時怎麼沒看出來呢?” 

  “那當然!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嘛!”爸爸開心地說。 

  我和媽媽看着爸爸驕傲的樣子,都不約而同地笑了。 

  鄰居們也很慶幸這裡沒有發生大地震,漸漸地散去了。 

  時至今日,每當我回想起這次難忘的虛驚,心中都充滿着激動與感恩。試想,如果這裡真的發生大地震,那麼爸爸和媽媽豈不有可能為了我而獻出自己的生命嗎?這是我生平第一回如此深刻地體會到父愛和母愛的崇高。感謝上蒼賜給我這樣偉大的父親和母親! 

  啊!這次難忘的虛驚啊!你必將成為我一生永遠也享用不完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虛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