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紅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紅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楓葉漫卷,落英繽紛,行走在長長的楓路上,我輕輕地拾起其中的一枚.看着銹跡班駁的楓葉,依然輝映着暗紅色的光彩,我知道它經歷了昨日的輝煌,彈去葉面的灰塵,透過楓葉清晰的脈絡,我的思緒蔓延開來……

  葉子絕大多數都是綠色的,一片片新綠點染着春天的多彩,記錄著季節的豐美,而我手中的這一枚,和所有的楓葉一樣,剛露幼芽的時候就是紅色的,這種與眾不同的色調,使得它們還處在萌芽狀態,就已經接納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驚嘆與喝彩!春風中,人們觀賞紅色的葉片,看着它在藍天下優美的舞姿,春雨里,人們關注鮮嫩的葉子,看着它接受清新的洗禮!晨曦中,人們把它比作老人般的晚霞。在無數日夜的輪迴中,它和許多葉子一樣沐浴着和煦的微風,擁抱溫暖的陽光,感受成長的快樂,聆聽着山風也蟲鳥的對話……

  一天天過去了,楓葉在努力的成長中,卻看到了人們失望的目光。原來,這枚楓葉,已經變得和普通的葉子一樣,回歸了自然的綠色。沒有了掌聲,沒有了讚歎,風來了,陽光不再和煦,沒有了選擇,楓葉張開雙臂,開始在風中舞蹈;雨來了,已不再微蒙,不容迴避,楓葉仰起笑臉,堅強的面對!風雨之後,楓葉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脈絡是那麼粗壯,滿身的綠色是那麼清新。在彩虹讚許的目光中,楓葉知道了風雨中,一些葉子凋零了。“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一樣的風雨,能夠經受住洗禮,才能收穫成長的快樂。磨難,往往是成長過程中韌性的旅伴!

  長長的楓路上,微風中吹拂着楓葉最美的神韻,紅紅的詩行中,定格了楓葉永久的格調。杜牧來了玄冠長衫,廣袖揮舞,“停車坐愛楓林萬,霜葉紅於二月花;”張繼來了,孤蘇城外,夜半鐘聲,“月落烏蹄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你來了,石階上留下了最真的記憶,我來了,落紅中感懷曾今的絢爛;她來了,悄悄地將楓葉藏進了書頁……

  成長,最孤獨而又漫長的過程。感悟一個人的紅楓,品讀楓葉的繁盛,走着屬於自己的楓路——紅楓短暫不用說,羽化春泥輕輕落,白雪嚴冬為一諾,明年枝頭還有我!這是楓葉短暫的一生,也是值得許多人品味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紅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紅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