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09年的初雪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的初雪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鬧鐘響了,天還沒有亮,2009年上班的第一天還是要早起。窗外有些特別的白,細看才知道昨夜悄無聲息地落了一地雪。 

  待到出門時,路邊草葉上頂着些白花兒,路面上只見積水了。這第一場雪比往年來得早一些,走得也急一些。畢竟不似去年大雪的沉重,我感到十分輕快。忽然就有了一個念頭,就以此為題讓孩子們寫作文吧,看看這場雪帶給他們怎樣的心靈體驗。 

  我也去看雪,南國的雪總是愛跟雨水湊熱鬧,弄得到處濕漉漉的,只讓人覺得清冷。小時候,愛雪的我常用手去接住雪花,想看看傳說中的“花瓣”,但手掌中示我的只有晶瑩的水珠,接下來就是挨凍后的紅腫。於是,改用傘去接,雪總算忍住沒化,但常見的是一顆顆閃亮的小冰粒,看不到結晶的花紋。這多少都讓人感到失望,而兒童的心呀又是那樣容易受傷! 

  正如這南國的雪易化一樣,惆悵在心中也不可能長駐,很快地,就因為我在松花蛋上的新發現而被驅散了。松花,由中心發散的花瓣,對稱而美麗,每朵又絕不相同,映在墨綠色的背景上,彷彿夜色中飄灑的片片雪花,又彷彿天幕上閃爍的點點星辰,又好似絨布上展示的顆顆珠寶……不再遐想,只將這等美物納入口中,於是,覺得自己也美了起來。 

  光靠松花蛋是滿足不了膨脹的童心的,我忍不住對雪花的迷戀,又會跑到窗口去凝視她。這一朵,靜靜地飛落在玻璃上,靜靜地變成水珠,又靜靜地流淌成一條小小的河。咦!有沒有一個偶然,那一朵雪花頑皮地追趕着她的同伴,降落到同一點,流淌成同一 條河呢?耐心是我的美德:傻傻地盯着玻璃窗,任由時光流逝,卻不自覺,只在手指僵硬不能屈伸時,才恍然大悟,明了先哲的偉大——“沒有人會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 

  有道理,孩子們也不會踏入我 “這條河流”的,他們該有自己新鮮的想法等着我吧!至少我聽到的有幾個男生在抱怨:“雪太小了,打不了雪仗,這文章肯定寫不精彩。” 

  我再看窗外,連草葉上的白花也了無蹤跡了,俏皮的雪花玩起了“曇花一現”的小花招。孩子們這一仗你們可不能輸給她呦!我期待着你們的作品新鮮出爐 

  匆匆,太匆匆,不經意間,時光便從孩子們的筆尖溜走了,正如這場匆匆的小雪。 

  但時光又總會留給我們點什麼,我迫不及待地翻閱着孩子們稚嫩的作品。他們有着一雙雙慧眼,緊緊地鎖住了時光,鎖住了這匆匆的小雪給我們的心靈體驗。 

  他們捕捉到了這場雪“小而可愛”的特點,說:“這場雪宛如仙子,來無影,去無蹤,又如春風拂過大地,不留一絲痕迹,也沒有一絲留戀”。“看着樹梢上、草尖上那閃着銀光的珍珠,竟捨不得用手觸摸,生怕傷害到她”。“那薄雪好象是草叢中綻開的朵朵小花,點綴了單調的大地”,“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着;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綠,一道兒暗黃,彷彿一件帶水紋的花衣”。“這小雪,薄薄的,把一切都裝飾得詩情畫意,讓人心曠神怡。路邊的人們彷彿忘記了自己的正事兒,三三兩兩地在雪中漫步。孩子們手中拿着小雪塊,追着,趕着,清脆的笑聲為這個清晨的小城帶來了無限快樂!” 

  他們自己就是孩子,他們自己也衝進雪中追趕。“一下課,我們就沖向操場,那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去晚了一步便找不到雪的蹤影了。我們從地上扒拉一些雪,勉強打起了雪仗。雪雖然少,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瞧,那邊的幾個早已玩得不以樂乎了!” 

  “打不成雪仗,就把雪捏成小球,可防在手裡,水就從指縫間流下,放在桌子上,就不斷地有水冒出來。” 

  他們不滿足這短暫的歡樂,玩得不夠盡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去年。“走到哪兒隨手一抓,便有了現成的大雪球。夥伴們天天打雪仗,你一個雪球飛過來,我一個雪球飛過去。儘管手已經凍得通紅,還是不住地用凍僵的手去做一個又一個雪球,樂此不疲。” 

  不僅能打雪仗,還能滾雪球。“把雪揉成團,再把這個小球放在地上滾,用手推一陣,漸漸地,雪球越來越大,最後再也推不動了,只好尋找幫助。齊我腰高的雪球,對於爸爸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猶如巨人,大腳一踢,大雪球就滾得好遠,滾得又大又圓。” 

  滾完了雪球就可以堆雪人了。“就地取材,將兩個大雪球堆成葫蘆形作為身子;兩個小石子,一塊小紅磚頭,隨手一摁,就是眼睛和嘴巴;一根根短枯枝,往上一插,雪人便活靈活現了。雖然作工並不精細,但是我們用快樂的心製成的。你聽,雪人正憨厚地笑呢!” 

  這群孩子呀,真不能小瞧,他們觀察了雪,從中發現了樂趣,又從中尋找了生活的哲理。 

  有人說:“為什麼每年的雪都不相同呢?因為心情不同吧!一切景語皆情語嘛!” 

  有人說:“可愛的小雪花一落入手心便化作晶瑩的水珠,使我突然想起了那句名言——美是不能採摘的。” 

  又有人說:“人們往往只注重外表吧,不然怎麼會有人對這可愛的小雪不聞不問呢?怕是只見了她的冰冷,卻不知她的可貴呀!” 

  還有人說:“看到迷人的小雪,卻感受不到寒冷,自然想到了‘既然冬天已經來了,那麼春天還會遠嗎?’輕輕觸碰潔白的雪花,瞬間,她玉色的肌體便已融化,心中頓生憐香惜玉之感!不願她就此離去。” 

  最後有人說:“她,輕輕地走了,正如她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愉快。” 

  多愁善感的少年如此多思,卻看不到“為賦新辭強說”的愁,只見對雪的喜愛與讚美。 

  孩子們自己體驗生活,觀察生活,再把這些珍貴的記憶化作字字珠璣,如今呈在案頭,放出異樣的光彩來!而第二場雪又悄然在窗外飄落,孩子們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了……雪,你將給我們帶來多少美麗的記憶呀!

您正在瀏覽: 2009年的初雪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的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