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逐夢的螢火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的螢火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南中學2014級19班吳玉玲心得推薦

  記得嗎?那年的天空拉起一張墨藍色的黑布,我坐在疾馳的摩托車上,望着天空,沒有明亮皎潔的月亮,也沒有眨眼的繁星,只有耳邊的呼呼風聲,遠處的蟬鳴,一刻不停地叫嚷着。

  風揚起我的髮絲,在風中舞蹈,淺墨色的天空中,風帶動草叢,那瑩綠色的光出現了,它是那樣渺小,發出的光是那樣微弱——螢火蟲啊!你要尋找什麼?告訴我,我幫你找。

  於是我偷偷地跟着螢火蟲,追到了草叢裡,可那瑩綠色的光被我弄丟了,我在草叢裡找了似有一個世紀那麼久,螢火蟲還是不見蹤影,我放棄了,回到家,趴在窗戶邊睡著了。

  夢裡,螢火蟲們從草叢裡出來了,那瑩綠色的光點亮了整個夜空,我和姐姐拿着網,捉住了這些在跳舞的精靈,天黯淡了,螢火蟲們在網裡沸騰起來,螢火蟲的世界喧鬧了,“它們在幹嘛?”我指着那網螢火蟲,拉着姐姐溫暖的手,抬頭問。“它們想從網裡逃走,它們想要自由。”姐姐凝視着那袋螢火蟲若有所思。“它們為什麼腰自由?大伙兒在一起不是很好么?”“因為它們都有數以自己的夢,就像我們一樣,一直努力學習,不就是為了追逐自己的理想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們放飛了那些螢火蟲,它們在夜色中跳躍着,我聽見了它們的笑聲,它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夢,我站在這瑩綠色中,仰頭,聽它們在笑,漸漸地,我好像迷失了自己,沉淪在了這美妙的夢中,一直迷戀着它,不能自拔。

  鬧鐘響了,曙光初露,在書桌上的姐姐按了按太陽穴,離開了螢火蟲的天地,在自己的天空下追逐着夢——或許我早已分不清夢境和現實了,但現在,我離開了這虛幻的夢,去追逐了另一個屬於我的真正的夢。回憶着夢中的瑩綠色,望了望純白的天——原來,追逐夢的螢火蟲是最美的……

  初二:洛影lift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的螢火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的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