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迅與郭敬明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與郭敬明的對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空早已被一種氣息所籠罩,似乎像要爆發似的。小鳥已經歸巢,風兒已經回家,太陽已經落下。

  的確,在某個房間中傳出了魯迅與郭敬明的聲音。“看看你們現在都寫的是一些什麼?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愛情故事,就是胡思亂想的科幻故事,你們完全腐蝕了現代青少年的心靈。”首先起話的魯迅說。然而當魯迅先生還沒有坐下,郭敬明便憤怒的說,“現代的文學就是要創新,要適宜現代人民的口味,也許你們寫的的的確確是很有情思,但現代社會的精神已經不再去追求你們的思想了。”他像是報復了害他的人,心情由剛才的不安變成了平靜。

  “你在說什麼!難怪現在的青少年學習精神狀況如此的不好:對網絡遊戲主角的痴迷,對動漫人物的追求,甚至還去為的動漫人物將家裡貼的滿是海報!這還不是看了你們這種既不文雅又沒有思想的書籍才變成了那樣,你們真是毀滅了21世紀的一代人!”魯迅已不是剛才的樣子,變的氣沖斗牛了。“哦,那是不是說現代文學就該毀滅的呢?回到過去的文學思想?那還會有人看嗎?我想大部分的人是無法接受那樣的後果的,文學就只會停留到你們那時的狀態,考試中作文就沒有了現代的氣息,將不會有好的作文。”他輕鬆地坐下,並喝了口飲料。

  “你!竟然說出了這樣話語,我真為中國的漢語憂心,為中國的文學傳承擔憂,十年後,中國到底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會變成強盛的國家,還是衰敗的國家?思想是越來越成熟,還是越來越頹廢?我們看着。看中國的未來能用什麼詞語來比喻。”魯迅低沉的說,彷彿已經沒有了氣。

  就這樣,他們的談話就在這一句句中結束了,到底中國的文學容貌會是怎樣的呢?我們現在便可開始體會……

您正在瀏覽: 魯迅與郭敬明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與郭敬明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