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生活中需要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中需要堅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堅強”這一詞在我們腦海里是一位熟悉的朋友;是生活中一種所謂健康的思想;更是父母、老師嘴中常掛着的一個詞。可在我的腦海里總覺得有點模糊,有點籠統。但是,那件事卻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這個詞的意義。 

 我家樓下,在那一片矮矮的花叢里,有一隻小貓,身上的毛色是黑白相間。夜晚在家,總會聽見“喵,喵”的叫聲,聽起來有點悲涼,有點冷清。那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貓,可以說我是看着它出生的。在以前,它的“媽媽”經常與它一同出沒。可近來卻看不到它媽媽的身影了。聽保安說原來是那隻老貓偷吃了一樓人家天井裡養的魚,結果被人趕出小區了。我看着那隻小貓,不免有些憐憫。於是,有事沒事的,就趴在陽台上俯瞰下面的花叢,想看看那隻小貓獨自怎麼生活下去。一次我看到幾隻大貓簇擁着擠到一個小的垃圾桶里,其中我也看到了那隻黑白相間的小貓,似乎都在搶裡面的一塊食物。果然,那隻小貓處於弱勢力,畢竟它來到這個世界上沒幾個月,論“經驗,”論“體魄”,都沒有幾隻大貓強。可它依然拚命有倔強的與那些大毛搶奪食物,眼看幾隻大貓全部壓在它身上,有的還殘忍地想用牙齒撕咬它。這時,我心裡看得心疼極了。大概我是性情中人的緣故吧,比較感性,一會兒,眼眶濕潤了。心裡默默地祈禱着:小貓啊,小貓啊,拜託你快逃出來吧!你是敵不過他們的!幾分鐘后,這隻小貓出來了,時間雖短暫,但是小貓的身體上,明顯有被抓過的紅印子。它嘴裡叼了一丁點兒食物,在一邊,靜靜地獨自享受着那微不足道的食物,時而又舔着自己受傷的身體。 

那一刻我的心震撼了,不僅為那隻小貓的舉動而震撼,更是為它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特質而震撼,那就是“堅強”。也許它不懂什麼是堅強,但它卻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出來。而我們天天嘴裡念着“堅強”,甚至手裡寫着比這更深奧的詞彙。但在生活中完全不能表現出,似乎只是買了一件華麗的外衣,卻不知怎麼穿上它,不知在什麼場合下展示它。 

 小貓,剛生下來,才幾個月,沒有了母親的照顧,但是它依然那麼堅強地想要生存下來,不顧一切地去與“敵人”搏鬥。自我反思,卻發現自己有時是那麼地懦弱:會因為考試失利,而希望得到別人的安慰。會因為犯了錯誤,而祈求別人的原諒。不能自己獨立的,理性的去面對人生中的低潮與難過。 

 生活中,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味的逃避和懦弱!生活,到底需要什麼?怎樣才能做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沒有別的,只有“堅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中需要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中需要堅強 暫無評論